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丰富课余生活 开阔学生视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7-19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杨雪霞)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7月18日,梧州日报社大塘社区小记者站正式开课。

该小记者站是由长洲区大塘街道大塘社区联合梧州日报社、广西凯莱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梧州钲鑫(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立的,当天上午,梧州日报社、大塘社区及爱心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授牌仪式。梧州日报社资深顾问刘忠云表示,当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活动已在市区多所小学铺开,而社区小记者站是梧州日报社整合报社各类资源,在大塘社区设立的教育驻点。社区小记者站的开设,扩大了小记者培训活动范围及影响力,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加到采访、写作中,让小记者学员以青少年的视角观察、了解社区,传播社会正能量。

授牌仪式后,梧州日报社记者为社区的22名小记者学员上了第一节培训课。“记者平时是怎么工作的”“记者的本子里一般都记些什么内容”……培训课上,生动有趣的新闻知识启蒙内容,让小记者学员产生了学习兴趣。

“小记者站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能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大塘社区党委书记招觉尧表示,接下来,社区小记者学员将有机会接受写作、编辑、摄影课程培训,还能参加一系列采访实践活动。

新闻推荐

■乐居梧州 美好生活 念念岁月情悠悠物外心 ——透视城市拓展中梧州骑楼城的人居变迁

现在的骑楼城已不复往昔繁华。(资料图片)本报记者曾燕如果要细数梧州的人居变迁史,骑楼城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梧州骑楼城...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课余生活 开阔学生视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