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何不来“嗦”一碗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7-2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食侠 文/图

经过一家田螺店,闻到那独有的鲜香,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抬头一看,店铺招牌写着“肥佬田螺”的字样。这时,热情的店家已经招呼我入店品尝。定睛一看,我才发现是一个苗条精干的男子在说话,心想:这应该不是老板吧?后来才知道,以前的老板的确是肥肥的,但在八年前店铺转给了他的亲戚,也就是现在的阿叶夫妻。

阿叶夫妇十分有趣,性格完全相反,老板阿叶豪爽热情,老板娘小麦则腼腆,所以“男主外女主内”的配合可谓完美了。店里的所有食物都是由小麦一手制作的,而阿叶则是店里必不可少的“交际能手”,熟客来了要点什么菜,他都记得一清二楚,没等熟客开口就开始准备食物。

说来也巧,他们当初是在一家饮食店打工相识的,两人都是农村娃,虚心好学又不怕吃苦。小麦说:“我们这些农村长大的孩子,到城里来打工,是希望可以学一些技能养活自己。当时我们觉得自己适合做餐饮,碰巧阿叶的亲戚要转让店铺。”在2010年,因田螺结缘的两人决定接手“肥佬田螺”店铺,把小日子过好。

做餐饮的人少不了早起贪黑、风吹日晒,如今有了网上订餐送餐服务,对于店家而言自然方便了不少。但为了多挣点配送费,老板阿叶依然坚持着自行送外卖。当食客问起配送的范围,阿叶说:“全梧州都可以送餐,他最远曾送到红岭路那边,甚至在大年三十我都去送餐。”

食客小亮最爱吃田螺。小亮记得,他还小的时候,梧州的田螺摊大多是在街边摆设几张木桌,早上一开店,夹杂着各种香料的螺香往行人的鼻子里钻。经营田螺摊的阿伯用小碗盛田螺,一碗四五个,小亮一瞬间就“嗦”完了,还把螺汤喝个精光,还没解馋的他会拿着空碗向阿伯多要一碗汤。阿伯笑笑,给小亮盛汤的时候会多给他几个田螺,小亮总是开心得跳起来。现在梧州的田螺店很多,小亮觉得这里的田螺和旧时的风味非常接近。田螺香气扑鼻,轻易地连同汤汁一起“嗦”进嘴里,回味无穷。酸笋腌制入味,爽脆可口,再吃几颗吸饱汤汁的豆腐果,软嫩香辣,小亮又感受到年少时那种单纯的快乐。

多少年来,梧州人对田螺的热情从不减退,走街串巷就为那一口鲜,如今“嗦”田螺已经成为了夜宵的最佳选择之一。三五好友喝着几瓶啤酒,品着螺香,又是一刻良宵。

新闻推荐

促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实习生姚蓝婷通讯员刘冠希)今年,梧州市根据自治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的工作部署,全面建设宜居、宜...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不来“嗦”一碗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