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村级组织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 2020年前全市达标比例要达到八成以上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翔)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梧州市2017~2018年度非贫困村村级组织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已统筹到位资金一亿多元,完成规范化建设村、社区170个,完成进度近半。

去年初,梧州市组织开展全市674个非贫困村、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调研,发现非贫困村、农村社区普遍存在办公服务场所破旧、党建活动阵地不足等问题。对此,梧州市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非贫困村、农村社区服务场所实施三年规范化建设计划。

该项计划明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按照“统一风格、美观大方、贴近需求、一室多用、服务群众”的原则进行建设,主体建筑要体现岭南建筑风格特点,富含梧州本地的历史、民族、文化、习俗、特性等元素。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筑使用面积不小于300平方米,按照“一厅六室两栏”的基本标准设置;市级以上党建示范点建筑使用面积不小于500平方米,按照“一厅七室两栏两中心”的基本标准设置。同时,服务大厅要统一公布人员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制度内容。2020年前,全市80%以上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到300平方米以上。

村级组织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资金按照市财政承担30%、县(市、区)承担70%的比例来统筹解决。据计划安排,全市674个非贫困村、社区服务场所实施规范化建设三年计划预算需投入资金1.32亿元。

新闻推荐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本职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苑君通讯员杨世平)“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确定并公布后,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组织学习。交通运输...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级组织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 2020年前全市达标比例要达到八成以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