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专家紧急会诊救治小伙子 梧州市人民医院首例重症H1N1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梧州市人民医院首例重症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料下康复出院。

1月初,29岁的吴先生与朋友外出吃饭,酒后出现咽痛、发热、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症状,自觉患上了感冒,到私人诊所诊疗后症状无好转,自行服用生野猪胆、蛇胆“土方子”进行治疗,随后突发高烧,并伴随面色潮红、咳嗽、气促等症状。

1月13日凌晨,吴先生高烧39℃被家人送到梧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经体查和常规检查,急诊科医生考虑为肺炎将其收入呼吸内科作进一步诊治。

经常规用药,吴先生的病情没有多大改善,医护人员从患者临床症状,结合胸部CT影像,警惕有重症病毒性肺炎的可能,立即为其调整药物剂量,并积极做好隔离、防护措施,进行院内会诊联合诊治。第二天,医护人员在时隔24小时后为吴先生复查CT,结果提示肺部阴影明显增大,肺部病灶进展迅速,持续出现反复高热、气促、氧低的症状,最高体温达到了39.8℃。

医护人员在病情讨论中提现了一个疑问:“常规治疗后吴先生的症状没有得到改善,什么原因致吴先生高热不退?患者会不会是H1N1流感?”基于综合病情分析,呼吸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马上要求相关医护人员做好消毒,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1月15日,医院召集全市各大医院、疾控中心专科医生对吴先生进行会诊,并进行流感病毒检测。当晚21时,流感病源学检测结果提示H1N1阳性,吴先生确诊为甲型流感,临床诊断为病毒合并细菌感染重症肺炎。

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吴先生悉心照护,并对其进行抗病毒、抗细菌、抗炎、提高免疫力、支持、氧疗等综合治疗。几天后,吴先生终于退烧了,咳嗽、咯痰等症状也减轻了。入院第11天,经CT检查结果及各项身体检查结果,指数基本恢复正常。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伍桂雄介绍,甲型H1N1流感起病急,进展快,如果发展成重症病毒性肺炎,其抢救成功率大概只有50%。甲型H1N1流感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相似,若出现突然发烧到38度以上,并出现咳嗽、气促、头痛、关节疼痛、鼻塞、全身乏力及没有胃口等症状,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警惕重症病毒性肺炎发生的可能,使病情及早得到有效控制。

伍桂雄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适度运动。

(黄舒捷)

新闻推荐

梧州:绿色通道为农民工维权

本报梧州讯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悉,去年该市劳动仲裁机构实行繁简分流机制,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紧急会诊救治小伙子 梧州市人民医院首例重症H1N1患者康复出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