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履职担当推进成果落实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后的忙碌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通讯员 余楚宁 邱显焯

刚刚结束的全市“两会”擘画了今年梧州市发展的美好蓝图,凝聚了奋进共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满满的信心与希望返回工作岗位,结合切身感受把市“两会”精神传达给同事,根据各自实际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六堡茶产业发展,其中包括推动产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提质升级“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及“茶船古道”文化品牌影响力等。2月19日,市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士成回到公司驻地后,向员工分享了他在参加全市“两会”过程中收集到的代表、委员建议,一起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

马士成介绍,今年1月,该公司与梧州六堡茶研究会联合提出的《茶船古道 六堡茶》《茶船古道 六堡茶仓建设基本规范》系列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该公司与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开发的“茶船古道”公共茶仓项目也顺利进入运营阶段,有效引导和规范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加快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今年六堡茶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开局。该公司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实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发挥好国有企业服务产业职能,推进六堡茶领域的科技创新。

一回到工作岗位,民盟梧州市委盟员、市发改委投资科副科长李品佳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他起草的《加快梧州市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已获准立案,这让他倍感振奋。他介绍,目前梧州市公共充电站、充电桩建设未能跟上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步伐,有车无桩的现象日益严重。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新能源汽车保量约5000辆左右,公共充电站仅10座,充电桩约230个。加上充电场站本身的运营能力不足,新能源汽车车主使用十分不便。

李品佳表示,近期他将继续深化提案建议,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希望通过结合城市道路停车改造,社会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和公建配套停车场建设改造等,提高公共充电设施整体规划配套。同时,希望有关主管部门尽快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规范标准、实施方案和鼓励措施等,支持普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推进政协委员履职成果落实。

新闻推荐

行车通道变窄 常致交通堵塞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市区主干道周边小路乱停车现象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车辆有序停放不仅是良好市容的反映,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近日,网友“创建文明城”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担当推进成果落实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后的忙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