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创新金融服务支持教育发展 农发行梧州分行助力梧州市民办教育项目建设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6日,农发行梧州分行对梧州市培文学校建设项目实现首笔投放金额2亿元。该项目贷款额度4.2亿元,从项目贷款申报到投放仅用时一个多月,有力支持了梧州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建设。这也是农发行梧州分行不断推动金融创新,鼎力支持梧州市教育发展,完善培养优秀人才和文化环境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随着梧州高新区逐渐形成以大健康产业集群为核心,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初步集聚的“131”特色产业体系,“企业集群、产业集聚”成果吸引大量相关产业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产业园区人流聚集明显增加。为缓解当地居民及外来人口随迁子女上学难的问题,解决产业工人的子女教育需求,留住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入住梧州,梧州市教育“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要求在市本级支持发展品牌化、连锁化的民办教育集团。为此,有关部门加大了教育产业的投入力度,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梧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相关规划及深化教育改革提质发展的要求。梧州高新区管委会更是引进北大培文教育集团,上马梧州市培文学校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招生。

由于梧州市培文学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农发行梧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与梧州高新区管委会对接,根据项目的特点,成立金融服务小组,突破学校不能直接作为承贷主体的制约,利用国有公司作为承贷主体,民营公司负责运营,创新提出建设与运营合作的模式,既有效回避了承贷主体的制约,也保障了项目的推进工作。随后,该行更是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贷款的审批投放,首笔贷款投放金额2亿元快速到位,为项目按时建成招生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欧清 黄龙)

新闻推荐

梧州 打掉4个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本报梧州讯近日,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市反诈骗中心在广东深圳及广西桂林、梧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打掉一个买卖对公账...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金融服务支持教育发展 农发行梧州分行助力梧州市民办教育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