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河粉桂菜 各有知音 美食嘉年华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品尝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2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飞飞)10月1日上午,2019年梧州绿色餐饮促消费桂菜展示、第三届河粉节暨梧州三祺城国庆美食嘉年华,在梧州市三祺城举行,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菜肴让市民游客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

上午9时许,在第三届河粉节活动现场,各个参展的商家摊位前聚集了大批市民游客。在藤县粉世佳饮食店内,工作人员管女士正在不断加快手中卷粉的速度。只见撒上花生碎的剔透粉皮在管女士的手中快速被卷成条状,随后,搭档利落地将卷粉切成小块,装进食盒内,递到顾客手中。管女士表示,爽口、鲜香的卷粉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从早上7点开档到9点半左右,该店已经卖出近50公斤卷粉。

现场的菜肴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在特色小吃展评区和桂菜展示区,古法熬制龟苓膏、冰泉滴珠豆浆、和味龙虱及口水秋葵等特色小吃让人垂涎欲滴,而六堡茶红烧肉、六堡茶茶香虾、纸包鸡、老醋烧鲈鱼、佛跳墙冬瓜盅等佳肴,则在摆盘上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梧州市饮食业商会会长王伟表示,此次活动在10月1日和2日进行,参加桂菜展示的有71个菜式,参加展评的特色小吃有79个菜式,另外,还有17家河粉专业企业来到现场,带来各具特色的梧州河粉。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扶贫农产品现场销售及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市民游客的视觉、味觉都得到满足。

梧州食材丰富,地方饮食文化特色鲜明、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梧州市餐饮行业发展,梧州的饮食文化也更为丰富多彩。梧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弘扬梧州餐饮文化,扶持和培育梧州地方特色餐饮企业,打造梧州的餐饮品牌,同时促进餐饮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

新闻推荐

从只有一台火力发电机组“起步”,梧州城区电网不断升级与完善,梧州的工业和居民的用电供应得到了保障 电能输送千万家

本报记者谢韵通讯员何华文“一晃几十年过去,我参与了梧州电网的建设,变化太大了。”回忆起当年的奋斗史,今年89岁的老党员、...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粉桂菜 各有知音 美食嘉年华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品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