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 弘扬革命精神 藤县藤城中心校养正小记者站开展庆祝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31 06:56   https://www.yybnet.net/

“重走长征路”游戏中,小记者们认真地研究策略。小记者们学习抬担架的方法。(本组图片由覃竞仪摄)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本报讯 3月28日,梧州日报社组织藤县藤城中心校养正小记者站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120多名小记者参与其中。活动中,小记者们通过一系列由红色故事串成的红色拓展活动,聆听革命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什么是长征?”“为什么中国要走长征路?”“长征经过哪些地方?”在研学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仔细聆听了长征历史,并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拓展游戏体验了长征的艰险和漫长。大家平铺打开“长征地图”,把网球放在起点瑞金,网球需绕过重重曲折路线,通过同学的相互配合让网球走过“长征路线”,并保持网球在中途不会掉落,最终到达终点甘肃会宁。

“这个‘长征地图’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重重关卡,我们通过游戏,感受到革命先烈们长征时经历的困难。”小记者陈陶乐说。

“在长征过程中,红军遭受敌军的追杀围捕,‘战地救护’为红军提供了帮助。”研学老师继续解释道,“战地救护”环节需要四人徒手搬运,分别抱住伤员的头、颈、肩、后背、臀部、膝部及踝部,救护者同时站立,抬起伤员,齐步前进,以保持伤员躯干不被扭转或弯曲。

小记者们拿起竹子和绳子,齐心协力地扎起了“担架”。“这个担架绳子怎么打结才能承重?”小记者霍梓鸿问道。“绳子系在末端结成一个圈最牢固,抬‘伤者’最具安全性。”小记者魏阳林边说边帮忙系好了担架的绳子。担架绑好,小记者们还学习了搬运的方法,把担架置于离地20厘米的高度,4人搬运,1个救护员负责安抚伤者情绪。

随后,小记者们聆听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利用扁担扛水的方式,体会红军下山挑粮的艰难困苦、永不放弃的精神。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国牺牲的精神,感受到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小记者魏阳林说。

(覃竞仪)

新闻推荐

春茶采摘正当时 藤县农信社先锋助农“抢”茶忙

3月20日,恰逢春分,藤县金鸡镇300多亩茶山春色正浓,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机。凌晨5点不到,当地茶农们已在山上忙碌着抢摘今年的...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寻红色印记 弘扬革命精神 藤县藤城中心校养正小记者站开展庆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