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开展“大棚房”拆除行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利平)一抓到底清理,从严从速整治。1月10日,长安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现场观摩会,全体区级领导和1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16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前往鸣犊街道,现场观摩新村耀辉生态养殖园、天成园养殖场和高寨子村艾云养殖园等“大棚房”拆除情况。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从严从速加快拆除力度,掀起“大棚房”问题拆除工作热潮,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记者看到,拆除现场严格按照铁腕治霾、安全生产要求开展作业,近10台挖掘机、破碎机正在加紧破碎违建大棚,洒水车同步进行湿法作业;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设置安全区域,安全人员随时观察工作面……拆除现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据了解,“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启动后,长安区委、区政府重新调整“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领导机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级全体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包抓具体项目。区委书记王青峰、区长李娴坚持深入一线,研判推进措施,督查整治进度。各街道提高整治标准,挂图作战,对“大棚房”项目进行重新排查,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整治,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标准彻底整治。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促进农业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发展。随着鸣犊街道“大棚房”违建集中拆除,长安区也正式进入全面拆除阶段。截至1月9日,长安区16个街道累计拆除“大棚房”136个、407581.54平方米,累计复耕101737.51平方米(152.53亩)。下一步,长安区将广泛动员全区力量投入“大棚房”整治工作,近期再集中开展3次现场观摩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依法分类清理整治,确保按期保质整治到位。

新闻推荐

12345热线上周受理诉求32520件 市民出行难问题反映突出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实习生张弛)昨日,西安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公布了12345热线平台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6日运行情况,...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看见了雪2019-01-08 00:00
评论:(长安区开展“大棚房”拆除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