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零距离”科普用药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31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昨日,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

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西安市除在碑林区设立活动主会场外,还在国际港务区、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鄠邑区、阎良区、蓝田县、周至县设立了8个分会场。此次活动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专家义诊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用药基本知识、用药方法误区、老年病用药以及接种疫苗的常见问题等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约15000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册),接受群众咨询15000余人次,义诊3500余人次。

据悉,“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通过开展“安全用药、健康相伴”宣传活动、“2019三秦护老行动”科普宣传、“药品安全三秦行”活动、“走近药店”开放日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农村、送温暖、送科普,“零距离”为社会公众提供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开展慢性病用药知识讲座,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药常识,营造安全用药、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12345热线第三季度运行情况发布 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咨询占比高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西安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热线运行情况,平台共受理市民诉求430362件,较二...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零距离”科普用药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