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实施基础教育提升行动 居住区1500户以上须建1所幼儿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01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10月28日,西安市的长安区、雁塔区、西咸新区等12个区县、开发区分别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新建、改扩建53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配套近年来急剧扩张的城市人口规模,缓解日益显现的就学压力。这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首批开工建设的学校,标志着该行动计划进入了实质性落实阶段。

今年10月10日,西安市召开教育大会,印发了《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根据意见和计划,未来三年,西安市的学位保障能力将明显增强。学校建设布局更加合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让更多幼儿“好入园”“入好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模式不断深化,满足学生就业升学双需求。

计划重申,严格落实《西安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8~2021年)》,居住区户数在1500户及以上的,规划建设1所幼儿园;居住区户数在3000户及以上的,规划建设1所小学;居住区3万人口的区域,规划建设1所初中。

新闻推荐

长安区: “三三三”思路建设新长安

辉煌壮丽70年·追赶超越再出发本报讯(记者黄敏)10月25日,西安市举行“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长安区专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实施基础教育提升行动 居住区1500户以上须建1所幼儿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