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 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08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教育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学科教研为依托,以教师培训为抓手,以“大练兵”活动为重点,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取得了鲜明的工作成效。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课程建设责任。加强领导组织管理,长安区教育局成立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常态听课制度,印发《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关于领导干部听思政课的通知》,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听课制度。

切实落实经费保障,区、校两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经费保障充分,报销及时,为教师校本培训、赛课录课、外出观摩学习和区级观摩展示活动高效组织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开展培训,促进全员素质提升。扎实开展专业培训活动,指导全区中小学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累计组织开展线上培训135场次,引导教师加强理论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在全区在岗在编教师中遴选出152人参加市级培训,督促所有参训教师按时参加网上培训活动,全部取得了培训合格证。

着力提升“大练兵”效果,印发《思政课创优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统筹安排部署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紧锣密鼓开展全员赛教推优活动。

深入开展“大教研”活动,2020年7月1日,在兴国中学举行中学思政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全区1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

拓展开设“大课堂”栏目,积极联系抗疫先锋和英模人物走进校园,举办“思政教育大课堂”。广泛开展课例征评活动,2020年9月份开始,组织开展2020年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对获奖教师予以全区通报表彰,进一步调动了思政课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开展主题示范活动,2020年11月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万科城小学举办“聚焦思政课堂·落实立德树人”主题示范暨交流培训活动。西安市教育局

新闻推荐

抱龙峪悬崖处现冰瀑

每年冬季,秦岭深处一些瀑布会因气温低而结冰,形成冰瀑奇观,其中位于长安区子午镇境内的抱龙峪冰瀑布就小有名气。每当冰...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 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