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天使食品公司精准帮扶出实招

来源:阳光报 2017-07-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生杰 实习记者 孙建利)近日,西安市高陵区泾渭街道辖区企业西安天使食品公司组织人员和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一起到张卜镇南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上了饼干和大米等慰问品,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实际困难。谈起脱贫攻坚这项工作时,天使食品公司负责人段丛林深有感触,他对脱贫攻坚很支持,很有自己想法,这些年也一直按照街道办和园区管委会的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的救助帮扶活动。

西安天使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泾河工业园区首批入住园区的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帮扶救助慈善事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对泾渭街道辖区的低保户和其他低收入家庭进行慰问,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难题。此外,在每年的夏季,还自发组织为街道的环卫工赠送消暑降温等夏季用品。由于泾渭街道现在全部是居民,不承担脱贫攻坚任务。今年年初,该公司主动联系园区管委会、泾渭街办,希望发挥企业所能,承担一部分脱贫攻坚任务,主动认领扶贫任务,成为“爱心企业”,承担张卜镇南郭村几个贫困户的扶贫任务。

张卜镇南郭村离泾渭街道距离较远,去一次很不方便,天使公司经理段丛林特别调动公司一辆公车作为扶贫攻坚专用车,组织部分人员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摸清底子,把几户贫困户按照因残、因老、因病致贫因素分类梳理,与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商议制定帮扶救助方案。针对家中有危房的贫困户,他们调动资金为其修缮房屋,针对家中有老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定期走访慰问,帮助料理家务,在帮扶方案中还写着帮扶群众的时间期限和帮扶形式,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务实、有效,不走过程。

在近期的走访中,天使公司先后送去了公司自产无公害大米等慰问品,价值累计超过万元。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发现张卜镇有的地方适合种植土豆,而公司生产原料主要就是土豆,就鼓励村上几户贫困户种植土豆,提供技术和肥料,再对土豆进行回收,既有利于企业日常生产,又有效地提高了群众收入,方案一提出就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竖起大拇指,目前该方案已基本敲定。

新闻推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强化改革创新 加大督察问效 奋力追赶超越 王永康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郭欣)7月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改革会议精神,研究西安市改革事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康主持并讲话。会...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天使食品公司精准帮扶出实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