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昨晚《问政时刻》高陵区蓝田县“应考” 市民送上雕刀和镇尺 希望下足功夫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09 04:22   https://www.yybnet.net/

8月8日《问政时刻》现场记者张宇明 摄

昨晚8时,今年第六期《问政时刻》节目准时开问。节目分两个单元围绕高陵区和蓝田县营商环境整治中行政效能提升、营商政策落实、工作作风转变等话题展开,高陵区和蓝田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接受质询。

曝光干部作风短板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

本期节目围绕高陵区和蓝田县营商环境整治中行政效能提升、营商政策落实、工作作风转变等重点工作,聚焦基层政府存在的优化服务走形式,落实政策慢作为,市场监管裁量不公,政策执行前后不一,干部服务意识落后等现象,曝光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长久好转,助力区域经济实现追赶超越。

现场观众犀利评论

引来一片掌声

在第一单元中节目一开始的短片里,反映出高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态度差,没有给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单等问题。对此,现场观众表示:“通过短片,可以明显感受到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个人非常气愤。”观众直白犀利的评论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高陵区区长解宁元对此回复说:“看了这个短片,我也有一个突出感受,态度好不办事不行,态度差办不成事更不行。要让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也希望各位群众与媒体监督,让我们整改好。”

主持人辛辣提问

媒体代表集体亮黄牌

第二单元中的第一条短片里提到,法治意识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基本要求。蓝田县工业园管委会拖欠企业相关资金长达十七、八年;原来在企业入驻前工业园承诺电源将接到企业门口,但直到现在都并未兑现承诺。短片结束后,主持人犀利提问:“工业园管委会的一位干部不承认有拖欠欠款这种现象,盖了章的便函是不是真的?这件事情究竟该怎么办?”

蓝田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向军回答说:“刚才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全部认领,我们下去之后将会把欠款全部归还给企业,6个月时间解决全部问题。”

主持人再次追问蓝田县副县长樊博,企业这种无奈的背后,折射出工作中哪些问题?樊博回答:“短片反映的问题存在,说明我们亲商助企机制不够完善。工作人员离职,我们会尽快抽调精干人员,完善制度,并且强化督查督办,解决企业提出的一切问题。”

观看节目的网友也向相关部门提出疑问:“短片里,亲商助企干部说自己已经不管事了,可是工信局的负责人却信誓旦旦说,一直管着,而且还经常去。两种不同的说法,我们该信谁的?”

蓝田县经贸局王荣涛局长表示,网友反映的问题存在,主要是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帮扶干部不到位。对于这样的回答,现场媒体集体亮起了黄牌,打断发言。王荣涛当即表示,亲商助企的干部马上配备。

特邀观察员点评

春风不度玉门关

第一单元最后,特邀观察员对高陵区进行点评。在西安市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大环境下,吴锋教授认为,总体感受是春风不度玉门关,存在很多常识性问题,部门协同也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初心教育,强化绩效改革,加强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行政效率。

在第二单元最后,特邀观察员对蓝田县的情况进行点评。吴锋教授说:“第一点,要让守法成为政府工作的底线。第二点是蓝田我去了很多次,表面看是营商环境的问题,但实际上是干部人才的问题。去年武汉在遴选狮子型干部,应该给我们一些启发。蓝田有温泉、美食等很好的资源,我们想要发挥蓝田的优点,就需要有好的人才干部加入,创造出更好的营商环境。”

市民送礼寄托期许

压实镇尺“精雕”营商环境

节目最后,观众为高陵区送上了一套木刻雕刀作为礼物。高陵区区长解宁元表示:“这是告诫我们要抓作风,认真有力,我们将下足‘雕花’功夫,全力提升营商环境。”

观众为蓝田县准备的礼物是蓝田玉做的镇尺。蓝田县县长任涛看到镇尺后表示很亲切,说:“蓝田玉是我们的地方产品,我们将压实责任,更好地开发我们旅游文化产品,对我们的营商环境来讲,要系统推进,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抓细抓小,落实好各项亲商营商政策。”

记者郭旭

新闻推荐

高陵区发起全民倡议 打响“垃圾分类战”

阳光讯(记者孙建利)8月3日,以“‘夕’约源田梦工场醉享高陵现代田园”为主题的2019千人帐篷节如期在美丽的渭水之滨高陵源...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天开始倒垃圾2019-08-07 05:29
评论:(昨晚《问政时刻》高陵区蓝田县“应考” 市民送上雕刀和镇尺 希望下足功夫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