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020年黄河流域群众文化联展联演联讲活动开幕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5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孙记营记者高峰)8月24日晚,“保护传承弘扬·相约幸福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群众文化联展联演联讲活动开幕仪式在西安市高陵区昭慧广场举行,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颂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演也于当晚同地举行,这既是黄河流域文化的一次交流碰撞,更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一次有益实践。

当晚活动分开幕式和文化节目展演两部分进行。在开幕式环节,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携黄河流域各省区代表宣读《黄河流域文化合作倡议书》,活动还为青海西宁、四川广元、甘肃甘谷、宁夏泾源、内蒙古准格尔、山西永济、河南兰考、山东菏泽、重庆大渡口、陕西高陵等文化单位现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开幕式后,“保护传承弘扬·相约幸福黄河”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颂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正式开演,一个个独特精彩的节目,无不展现出黄河流域文化的厚重多彩和黄河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黄河流域各省区文化交流合作,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用心讲好“黄河故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的新乐章。为期2天的活动将举办包括“颂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绘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和“品黄河”2020年黄河文化保护高峰论坛三场主题活动。

新闻推荐

2020年西安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09分 城六区考生今日8:00至13日18:00网上报志愿

本报讯(记者王燕)8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2020年中招录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城六区及其各自已划归开发区管理的地...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黄河流域群众文化联展联演联讲活动开幕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