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让青春在铮铮誓言中闪光发亮 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3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130名学生正式加入共青团。(记者 蒋黛 文/图)

本报讯“‘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陕西省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西安高新二中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共青团西安高新区工委、高新区教育局承办,共青团西安高新一中委员会、共青团西安高新二中委员会具体实施。来自西安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长安四中、鄠邑四中、祝村中学等千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自励自强模范、电影《隐形的翅膀》原型李智华老师,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生命·力量”为主题的特别团课,讲述了自己由于火灾失去双臂、如何去习惯用脚生活以及她艰苦的求学之路的经历。李智华老师说:“生命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感恩、坚持和敢于梦想。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只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讲到情深处,全场师生一起泪光闪闪;讲到激昂处,全场肃穆庄严。演讲现场,她用双脚写下“行胜于言”与师生们共勉。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入团仪式,来自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的130名学生在一千余名师生和来宾的见证下,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团旗,全体新团员起立并宣誓,铿锵的誓言,彰显了团员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之际举行主题团日活动,激励着师生们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崇高使命在奋斗的青春中唱响,让美丽青春在铮铮誓言中闪光发亮!

新闻推荐

西安超八成村庄建有公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西安市农村生活环境改善情况怎么样?国家统计局西安...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铮铮誓言中闪光发亮 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