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女子全家移民国外 如今叶落归根 20多年的回国梦终于圆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将户口簿交给崔女士对于崔女士一家来说,5月17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终于圆了回国定居落户的梦。

“真没想到,这么快我们的户口就办好了,并且拿到了户口簿,现在心里踏实多了。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帮我们全家圆了心中多年的梦。”面对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民警,崔女士心情无比激动地说。

1990年左右,崔女士跟随父亲崔先生移民至吉尔吉斯斯坦。虽然在国外生活了近30年,但一家人对国外的生活习俗仍不习惯,加之崔先生年事已高,总想落叶归根,思乡之情愈发强烈。今年年初,崔女士来到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回国定居落户事宜。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分局户政大队和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告知华侨回国落户,需要当事人带上相关资料到省华侨办办理《华侨回国定居通知单》,凭《通知单》等相关手续,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即可。在崔女士办理《华侨定居通知单》过程中,沣京路派出所、户政大队全程参与跟进,安排民警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出具相关证明。

5月17日上午,崔女士全家带着办理好的落户手续,早早来到沣京路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很快就为他们办理了落户手续。拿到办好的户口簿,崔女士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她告诉工作人员,其实父亲很早以前就想回国,1997年就曾向原户县公安局提交过回国定居落户申请,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批准,20多年来这一直是父亲的一块心病。这次在民警的帮助指导下,终于圆了全家人的梦。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问政”雁塔鄠邑营商环境

市民代表向被问政单位送上特殊礼物陈力本报记者王晓峰摄昨晚,《问政时刻》再“聚”营商环境,区县在引进招商投资项目、...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全家移民国外 如今叶落归根 20多年的回国梦终于圆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