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体验民风民俗 感悟乡村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陈飞波摄■三秦学生记者西安外国语大学屈颖

5月28日,我校45名志愿者参加了“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先后前往实践基地鄠邑区体验两棵树民宿和参观户县农民画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民宿期间,举行了一场模拟新闻发布会,在三秦都市报记者赵明的指导下,学生记者们提出了关于鄠邑区民宿和旅游等问题,关心鄠邑区经济发展。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平时的课程主要是理论部分,能亲身体验实践的机会并不多。该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也让我们懂得了身为一名记者应该做什么、怎样做、有什么意义。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各级政府对乡村的发展愈发重视,不仅在政策上放宽,还在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多数乡村依靠自身的资源优势迅速发展。鄠邑区民宿发展就是典型的例子。鄠邑区南依秦岭、北邻渭河,环境优美,地理位置较优越,周边有很多著名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组合状况好且大众化,借助这一优势,发展高中低不同档次的民宿,以点带面,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针对管理不规范、部分民宿设计不佳等问题,鄠邑区成立民宿办管理民宿发展;指导村民设计运营民宿,并对优办民宿分层次给予奖励;同时与银行合作,对民宿户有优惠支持。

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文化支撑,鄠邑区民俗文化丰富,其中以农民画著称。农民画可理解为两个方面:一是由农民创作出来的作品;二是围绕农民农事展开的创作。鄠邑区将此文化结合在民宿设计中,民宿极具特点,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大,使游客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更好地激发游客的兴致。为了能让游客有更好地体验以及带动经济发展,鄠邑区计划把民宿与产品结合起来,比如葡萄园种植和酿酒产业,不仅带给游客亲身农作体验,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发展链条。

如今,农村不仅仅靠农产品致富,更多的是依靠当地的资源精准发展,进行个性化发展。乡村发展潜力不容小觑,鄠邑区的民宿经济对其他乡村的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

新闻推荐

女子全家移民国外 如今叶落归根 20多年的回国梦终于圆了

民警将户口簿交给崔女士对于崔女士一家来说,5月17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终于圆了回国定居落户的梦。“真没...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餐桌上的犯罪2019-05-30 01:01
评论:(体验民风民俗 感悟乡村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