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就像一块砖头 哪里需要补哪里 记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鄠邑区医保局局长黄会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2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黄会云受访者供图

1989年到2019年,从县科协到县委宣传部再到区医疗保障局,鄠邑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会云这样评价自己:“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常见得就像一块砖头,在鄠邑区发展的这条路上,我能做的也要做好的,就是哪里需要就及时补上去。”

指导收集创文资料280多盒

2005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户县的一项重要任务,时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的黄会云,带领全县打了一场漂亮的“精神文明建设标杆”仗。“不只是我,许多同志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不休假,指导收集创文资料280多盒。大家没有怨言,也没谁喊苦叫累,这就是我们的公务员。”黄会云说。

黄会云带领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走镇串乡入村入户,在全县推广乡规民约评议制度,受到中央媒体和其他省市的高度关注。在全国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户县分别代表陕西和西安作为唯一一家单位作经验交流,《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2011年12月,户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是西安市第一个获此荣誉的区县。黄会云回忆说,当她站在领奖台,接过全国文明县城的奖牌时,她竟一时语塞,泪水湿了眼眶。

不懂的从头去学还要学懂学通

“2012年,我的工作从精神文明建设调整到了科技创新。陌生的领域、全新的环境,好多事情都得从头学起,但学就要学懂、学通,不下基层一线,怎么能知道‘病症’?怎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黄会云说。

白加黑、五加二,适应角色后的黄会云一头扎进科技创新领域,下基层、跑企业。短短几年,曾经的一片荒地,变成了厂房林立的电子信息园;从第一个入园企业的艰难追商,到纷至沓来的企业选商。2016年9月,省政府正式批准西户科创园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7年,西户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暨工信部电子五所军民融合研讨会在西户高新区隆重召开,重量级嘉宾云集。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60多家,全区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6家,科技小巨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50多家,为企业争取科技项目资金7000余万元。

不谈未来,抓好当下

2019年2月,西安市鄠邑区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黄会云被任命为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再次挑起大梁。

成立伊始,鄠邑区医保局就展开一系列重拳行动。4月底,在全市率先完成医疗救助工作移交。5月中旬,联合区卫生院深入村组对全区建档立卡户开展医保扶贫问题排查,第一时间解决了183名建档立卡户未参加新农合保险问题,确保了全区建档立卡户100%参保。对全区503家医疗机构和133家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累计减少医保基金支出1000余万元。短短几个月,黄会云就在新的岗位上打开了工作局面。

“不谈未来,抓好当下。医保工作就是我的新战场,做好这项工作是我的职责。接手这项新挑战,肯定会遇到不少难题,但我不会胆怯更不会退缩。三十年,鄠邑的女儿本色未改,为百姓谋幸福、为全区谋发展的初心不变。”黄会云坚定地说。

记者王江黎

新闻推荐

超燃!鄠邑区2000人合唱 向祖国表白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一首首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深深地...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镇凉皮 □赵 丰2019-09-26 05:36
评论:(就像一块砖头 哪里需要补哪里 记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鄠邑区医保局局长黄会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