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中消协倡议消费者 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农耕之艰要躬行 华商报征集孩子们参加一日农耕活动,快来报名

来源:华商报 2020-08-1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倡议广大消费者:适量饮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无论在家吃饭,外出聚餐,还是取自助、点外卖,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习惯,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为节约用餐的行为点赞,对铺张浪费现象提醒、规劝,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传播者。对不良消费行为进行监督是消费者的权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无论是餐饮企业的行为失范、政府部门的疏于监管,还是消费中存在的陈规陋习,对违背法律规范和公序良俗的餐饮浪费行为要敢于投诉监督、批评纠正,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监督者。

呼吁广大餐饮企业:完善烹饪量化标准,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全面、客观、准确提供餐饮信息,为消费者按需配餐、按量点餐提供便利,引导消费者节约点餐、杜绝浪费。据新华社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孩子不理解“辛苦”含义?不如实地去体验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几乎是每个孩子都知道的一首诗。可是,粮食究竟有多么来之不易呢?给孩子们说多少遍,都不如实际体验一次来得印象深刻。

最近,华商报组织的农耕活动报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不知道粮食是怎么来的,这次报名就是想带孩子实地体验一下农耕,让孩子亲眼看看农业生产是咋回事。”金女士的孩子今年9岁了,她原本想带孩子去体验采茶,但由于最近雨水太多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看到《华商报》的农耕体验活动,就决定报名让孩子参加。孩子自己也很期待去体验农耕活动。

住在西安市大寨路的周女士老家在鄠邑农村,孩子现在8岁了,每次带孩子回老家想让孩子干活,家里的老人就反对,怕孩子累着了、摔着了。平常孩子的假期都是在上围棋课、英语课、体育课之类的。“我们家长和老师经常会告诉孩子要节约粮食,但孩子并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主要是因为孩子并没有深刻理解“辛苦”二字的含义,所以看到这次的农耕活动,就特别希望孩子能体验一下,让孩子意识到,任何成果都是通过辛苦劳动得来的。他们现在所有东西得来的都太容易了,所以不懂得珍惜。”

8月12日起,华商报征集孩子们参加一日农耕活动,中小学生个人或者以家庭为单位都可以报名。截至8月16日,已有30组家庭报名参加农耕体验活动,活动报名仍将持续进行。报名结束后,记者将在8月中下旬天气晴好的周末带着大家去田间地头,实际体验干农活的过程,感受农活艰辛。

与此同时,华商报还征集100个家庭,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出10元节约餐、20元节约餐、30元节约餐的。在线下,会邀请专家对不同档次的节约餐进行点评。全部活动将以视频、直播、文字稿等形式,在华商号网端微报全媒体平台发布。

>>活动报名通道

1)热线报名: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微信报名: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点击“我要爆料”。

3)邮箱报名:将拍摄的节约餐短视频发送到华商报大风视频邮箱2151290277@qq.com,注明“节约活动”。

4)微博报名: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后台留言报名,注明“节约活动”。

5)二三里平台报名

在页面下方“身边”栏目顶部话题区域点击:#呼声与回应#进入话题页面即可立即参与发布;?在页面右上角搜索栏输入“呼声与回应”,选择话题进入活动页面;?点击二三里客户端页面下方蓝白色+号,选择图文发布,在编辑框输入“#呼声与回应#”,即可参与话题。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姬珍珍

新闻推荐

以雨为令战汛情 西安市沿山区县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隐患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消协倡议消费者 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农耕之艰要躬行 华商报征集孩子们参加一日农耕活动,快来报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