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进小区 开板凳会 入户走访 鄠邑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24 03:02   https://www.yybnet.net/

鄠邑区党员干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进社区、下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化解民忧……近日,鄠邑区各级党员干部“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如火如荼展开。

连日来,鄠邑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区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镇街、社区(小区)、农村、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群众大走访,认真听取群众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就业创业、营商环境、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各镇街、各部门立即行动,在本区域、本部门、本系统扎实开展群众大走访,通过召开集中座谈会、板凳会、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和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多种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拆除、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大走访活动,加强社区建设,鄠邑区在全区深入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小区”活动,全区96个单位选派1001名党员干部,进驻甘亭街道、余下街道15个社区307个小区,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纠纷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对全区745名“两代表一委员”逐一走访,认真听取反映问题和对鄠邑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鄠邑区共出动干部4000余名,深入全区所有社区(小区)、村,累计走访群众123000户,走访企业280家,收集问题2358个,帮助解决问题2051个。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宣传,全区累计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手提袋等各类宣传品23万份,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文/图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鄠邑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章振)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破案1...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小区 开板凳会 入户走访 鄠邑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