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灞桥缉毒民警方璨角色转换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6 21:19   https://www.yybnet.net/

“好久没有正常下过班了,每天和兄弟们风里来雨里去。”方璨说。接到临时任务,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民警方璨和他警区的同事就组成了缉毒小组,开始工作。

8月12日至14日,方璨和同事张正鑫、李振辗转于长安、鄠邑、灞桥、莲湖、未央……每天都是睡3个小时,然后赶紧出门,手机音量调到最大,生怕错过每一个线索,随时准备出发。

这次的任务时间紧,方璨有了干社区民警时从未感受到的压力,压力来自于哪儿?他说不好,可能是社区那种接地气、生活化的氛围在这里全都变味儿了;可能是紧迫的时间和“经营”线索的冲突,让人抓狂;也可能是破门而入后,看见被毒品侵染生疮溃烂的脸上那双空洞的双眼,他徒生的无措。

这些日子方璨熬红了双眼。在一次抓毒行动中,一个19岁的女孩,没有户籍信息,她父亲因吸毒成瘾被强戒,母亲患精神病,哥哥是农民工。在询问期间女孩毒瘾发作,瘫软在地上蜷缩成一团。方璨说最不愿看到的是那些十几岁的年轻面孔,可能只是因为错交了一个朋友,就此染上毒瘾。

8月3日至10日,方璨强戒8人,破获涉毒案件1起。其中抓获高某的过程是方璨他们近期办理的吸毒案件中最简单却很纠结的一起。高某发布了自己在医院陪护脑梗母亲的视频,方璨和同事们经分析,确定了高某母亲住院的具体位置,经蹲守,成功抓获吸毒人员高某。抓捕高某时,民警考虑到高某母亲生病的情况,怕老人接受不了,决定在病房门外抓捕。

缉毒工作每天都是长时间在外侦查、蹲守,面对太阳暴晒,风吹雨淋,蚊虫叮咬。一有线索立马出发,没有正常饭点。

8月14日凌晨4时,在工作21个小时后,方璨和同事们回所里终于睡了3个半小时。7时,接到线索,有一名吸毒人员在北辰大道附近出没,方璨立即穿好衣服和同事们前往伏击,17时涉毒人员李某被抓获,李某对自己吸毒供认不讳。

最近的工作特别辛苦,为了一条线索,常常几天甚至几周回不了家,忙起来了,经常连续几十个小时不能休息。李振和方璨是一个警区的同事,在驱车赶往一吸毒窝点的途中,李振问:“方哥,这节奏适应不?”“不仅是节奏,角色转换也有点快,但必须要适应。”方璨说。

其实,哪有什么适不适应,他们工作的状态已诠释了守护平安的意义,无论岗位、无论角色,在这场战役里,方璨和同事必须全身心投入。

陈涵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鄠邑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章振)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破案1...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灞桥缉毒民警方璨角色转换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