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蓝田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排查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建利

端午节来临了,为保证广大群众能够过上安全、祥和佳节,切实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蓝田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从5月初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以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店等为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各经营户有无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采取防护、进行贮存、标识是否合规。县局组成督导组对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二是突出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严格执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重对粽子、绿豆糕等节令食品进行检查,开展粽子、绿豆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加大对无证经营、销售“三无”、过期等问题食品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三是积极宣传。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向消费者积极宣传粽子、绿豆糕选购注意事项,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节令食品时,应注意外包装相关标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存在漏气涨袋、变质等现象,引导广大消费者健康饮食、科学消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检查中,执法人员同时对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特点,要求各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8家,抽检粽子14批次,绿豆糕11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新闻推荐

诗句犹在 山水田园已无诗意 ——乡村文化振兴如何复苏美的基因

中国曾是诗的国度,几乎每一处山水田园都留下了古人漫游的踪迹和吟咏的佳句。在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推进的当下,一些坐拥绝佳景...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灯在心里 段恭让2018-06-15 03:50
评论:(蓝田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排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