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蓝田新闻 > 正文

秉公办案暖民心鲜红锦旗表感激蓝田法院民一庭成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来源:西安商报 2018-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薛雄记者吴铭)11月28日下午,西安市灞桥区的胡某某将一面印着“为民办案不辞苦,秉公执法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蓝田法院民一庭法官胡璞手中,以表示对蓝田法院审判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办案法官的衷心感谢。

这是一起困扰当事人多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胡某某2012年至2013年间向蓝田县某砖厂供应燃煤,对方欠其煤款8万余元未付,多年来胡某某一直催要,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万般无奈之下,胡某某只好诉至蓝田法院,要求支付煤款。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胡璞调查后得知,该砖厂系个人合伙经营,合伙人多达数十人,原告只起诉了三名合伙人,还需依法追加其余合伙人为共同被告,但这些合伙人中,有的下落不明无法联系,还有的已经离世,这无疑给案件的审理带来了难度。为了依法维护胡某某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案件,胡璞法官在庭室其他同志的配合下,多次前往砖厂所在地了解各合伙人去向,利用周未进行送达、调解。终于,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及多方协调,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方当庭向胡某某支付了煤款1万元,并约定了其余款项的履行期限。至此,拖欠多年的煤款终于有了着落,所以胡某某感激的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近日,为了落实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审判工作任务,民一庭全体干警加班加点推进办案进度。为了不影响庭审,胡璞法官在生病期间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利用工作间隙输液治疗,展现了“蓝田法院铁军”风采。截至日前,民一庭两名员额法官通过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升庭审效率,加大调解力度,11月份已审结案件42件。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面鲜红的锦旗,即是对蓝田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动写照,也是对辛勤工作在审执一线干警的最好嘉奖。虽然目前民一庭面临的结案压力仍然较大,但民一庭全体干警定会化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审判任务。

新闻推荐

韩松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蓝田现场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夯实责任 补齐短板确保实效

本报讯(记者骆妍)11月2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蓝田县召开。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杨广亭安排部...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秉公办案暖民心鲜红锦旗表感激蓝田法院民一庭成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