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义诊咨询、免费检查。

■记者文艳文/图

“您的血糖有点高呀,平时饮食上千万要注意点。”“白内障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重,平时多吃点蔬菜,必要时可通过手术治疗。”……昨日上午,蓝田县安村镇府君寨村村委会热闹非凡。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联合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举办的义诊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府君寨村是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位于秦岭北麓白鹿原东南边,由原府君寨村、东王庄村及宋家底村3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共2000余人。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教育、医疗、养老、兜底保障等多项帮扶措施惠及贫困人群,全村贫困人员全面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并通过入股养殖、种植合作社及就业帮扶等保证措施,实现了稳定脱贫及长效脱贫的成果。

得知消息的村民们陆陆续续从家中赶来排队等待检查问诊。来自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眼科、普外科、口腔科、感染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群众进行血压检测、血糖测定等检查项目,并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对他们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医护人员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对村民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真的很好!”不少群众接受检查后,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义诊当天共接受村民健康咨询、义诊义检百余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西安市人社局2019年专家入基层进企业服务活动的一项内容。今年5月至10月,西安市医疗、农业、教育、科技等行业的专家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服务活动。

新闻推荐

“商品房” 变成“限价房” 蓝田蔚蓝港湾业主难收房

4月底仍悬挂在售楼部的预售许可证明明购买的是商品房,团购款交了2万,首付款也交了快一年半了,开发商延期至今未交房,现在...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