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重拳打击破坏秦岭 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2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蓝田县地处秦岭北麓,境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野生动物17目39科9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两种,二级保护动物四种。今年以来蓝田县持续开展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对猎杀、贩卖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打击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多措并举,以强硬的态度坚决保护好大美秦岭生态环境。

为切实开展好打击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蓝田县森林公安分局会同相关执法部门结合本县实际,对非法捕捉猎杀野生动植物的行为进行长期的巡查检查,蓝田县还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及安装宣传牌、印发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大力营造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处、人人爱护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参与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舆论氛围。

蓝田县秦保局、森林公安分局、西商路政大队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在高速路出入口、服务区设置盘查点等方式,对于进出秦岭的货车、客车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有走私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并向司乘人员发放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单。现场讲解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呼吁过往司乘人员向亲戚朋友宣传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大美秦岭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蓝田县大力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铁腕关停县域内矿山、沙场等高污染企业。广泛植树增绿活动,让“秦岭绿”“蓝天蓝”成为新常态。蓝田县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自然的精灵前来造访。下一步,蓝田县还将建立健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享的美好家园。

知识问答

什么情况下可注销《人工繁育许可证》?

答:超出《人工繁育许可证》的规定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种类的;隐瞒、虚报或以其他非法手段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的;伪造、涂改、转让或倒卖《人工繁育许可证》的;非法出售、利用其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以后在1年内未从事驯养繁殖活动的。

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怎样处罚?

答: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新闻推荐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 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市政告字〔2019〕1号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促进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重拳打击破坏秦岭 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