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全市2026个村庄全面开展清洁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3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5月30日,记者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2026个村庄全面开展了村庄清洁活动,村庄面貌得到了提升,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2026个村庄全面动员,村庄清洁活动开展村庄比例达到100%。全市出动人员约3万人次,出动机械车辆500余辆,治理乱搭乱建和老旧废弃房屋56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3000余处,野广告10万余处。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及公共场所20万余处,清扫街道2万余条,清理整治卫生死角6万余处,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万余吨。疏通清理村内排水沟道、塘沟3000余条。

全面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0余处,开展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目前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4.2%,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0.46%,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覆盖率达100%。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分类垃圾箱422个,村内垃圾收集点260个,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6%。全市已开工19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排污管道200.9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38亿元,已完成64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农村户厕改造完成12987户,占任务6.3%。全市村庄绿化新增种植树木971.62万棵,完成投资10106.11万元,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28%的行政村616个,占比36%,村庄林木覆盖率达到30%的行政村382个,占比25%。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确定了今年105个美丽村庄创建名单,已有41个村建设项目落地实施。今年完成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416.9公里,目前完成路基21.2公里,路面17.3公里。

目前,全市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6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87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708个,蓝田县已经实现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100%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10523户,其中市级示范户204户。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西安三行业涉气环境问题较突出

本报讯(记者高乐)5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西安市家具制造等...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2026个村庄全面开展清洁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