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让爱抵达心灵 让寿福满人间 “爱在四季·幸福一生”大型爱心慈善公益志愿系列活动第三季成功举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3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4日,中秋重阳书画展开幕式现场10月7日,“爱在四季 幸福一生”系列活动第三季总结表彰现场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在爱心书画展上致辞陕西省慈善形象大使、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接受记者采访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闫敏毅接受记者采访爱是一首长情的诗,爱是一首浓情的歌。“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青山在、人未老,同祝愿、祖国好。”——正像歌中唱到的这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总队)主办,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的大型爱心慈善公益志愿系列活动第三季——“爱与寿”中秋重阳书画展暨表彰总结活动,历时一个月成功举办,圆满落幕。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表示:在传统节日中秋、重阳之际,“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书画展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对老龄人群的关爱,通过书画、剪纸、面花等艺术形式,展示了老年人的新面貌,拓展了公益活动的新模式,具有示范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表示:这个活动好就好在将传统文化与慈善互动结合在一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特别是圆老年人的艺术梦是个了不起的工作。

西安市美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术评论家何俊峰表示:用爱、用艺术关注老龄群体,在中秋、重阳之际举办这个画展,非常适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体现了艺术的人文与社会关怀。

从中秋到重阳,从耄耋老人一家四代,到爱心萌童三口之家,从大学生志愿者竞相参加到社会各界公益群体爱心汇聚,“爱在”系列活动,情动古城西安。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闫敏毅表示:“爱在四季·幸福一生”此次展览从作品征集到布展,得到社会各界方方面面大力支持,特别是对老年人的艺术梦,这方面大家以前很少关注,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感动之余,深表感谢。

爱在中秋别开生面的书画展览

秋雨潇潇、爱心浓浓。9月14日上午,传统佳节中秋节期间,“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中秋重阳书画展在西安雁塔美术馆举行。持续三天的大雨,没有阻挡住爱如潮水般的热情。展览现场两面墙格外引人关注,参观者纷纷驻足留影。一面“爱”墙、一面“寿”墙,分别由100幅“爱”字书法组成心型,寓意心心相印;100幅“寿”字书法组成山型,寓意寿比南山。展览历时3个月征集,汇集了以“孝亲敬老”为主要内容的书法、绘画、剪纸、非遗作品300余件,其中,一类是由专业书画家、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一类是由老年朋友创作的书画作品。

“国泰民安、阖家团圆”“中秋快乐、人寿年丰”,展览现场,来自临潼的面花制作专家张锦的一组面花作品造型独特、色彩鲜艳,前一组龙凤呈祥、花团锦簇,后一组猪拱鱼游水寿桃贺寿,这是张锦专门为此次“爱与寿”主题展览制作的作品。前来参观的人,一到现场就被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张锦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彩绘面花的制作技巧,希望大家都喜欢彩绘面花,把陕西的面花艺术传承好。她还将彩绘“寿”面花现场分享给大家,受到热烈欢迎。

87岁“剪报老人”马安民是剪报、书法爱好者,此次展览有多幅作品入展,他们一家四代来到展览现场参观,在“百寿”墙前合影,老人现场发言心情格外激动,他说:“现在展览特别多,但是专门针对老年书画爱好者的展览太少了,这次展览搞得好、主题好、形式好、作品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坚持搞,给老年书画爱好者,有个展示的机会。”

83岁的陕西省漫画研究会顾问李乃良是位极具童心的漫画家,老伴李培英是剪纸艺术家。李乃良表示:“老话说,老是小,小是老,老小老小,一个家,一老一小凑到一块就是开心事,这个展览的主题特别好,活动搞得特别好。”开幕式现场,16岁的陕西快板小演员李佳哲表演了由李乃良创作的《陕北人在西安》,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针对尊老敬老、助残扶幼的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展演和培训,今年春季推出了“共沐春风爱善同行”之“春风剪”非遗培训活动,夏季推出了“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之“清风行”非遗培训活动,此次展览在中秋、国庆、重阳之际举办,突出了“爱与寿”的主题,表达了爱国爱家的浓厚感情。

爱在重阳别具特色的爱心表彰

岁岁重阳、年年登高。10月7日上午,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也是传统“九九”重阳节,“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中秋重阳书画展总结表彰暨免费观影活动在西安横店电影城举行。

来自蓝田县爱心木马绘本馆的孩子们一大早6点钟坐车赶到活动现场,以一曲欢快活泼的“祖国祖国我的家”拉开了活动序幕。西安市收藏协会会长咸建军主持活动,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在致辞中表示:志愿者是社会进步的引领者,慈善事业的开展和创新,离不开策划组织者的开拓创新,更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坚定支持。陕西省慈善形象大使、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在致辞中表示:有一种爱心叫做我愿意,在慈善活动中提升自我,在奉献活动中体会快乐,是最美好的事情。

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闫敏毅在致辞中表示,传承非遗文化、传播慈善精神,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孤残儿童,是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永恒的追求,今年以来,精心策划并推出的“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系列公益活动,就是希望把理念追求与爱心实践长期化、常态化,让活动主题更明确、开展更高效、传播更广泛。

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聘请孙忠信、宋亚平、咸建军、靳长安、张念贻作为“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系列活动爱心顾问,聘请郝小琴作为“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系列活动爱心使者。

爱心付出不易,长久付出更难,对志愿者、参与者的爱心奉献及时肯定是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现场对参与中秋重阳书画展的100多位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进行了集中表彰,活动开展的顺利,活动传播的广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此,活动在表彰的同时,由“爱在四季·幸福一生”系列活动长期合作伙伴,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南关正街分公司提供了爱国主义电影免费观影活动。

西安市收藏协会会长咸建军表示:因为中秋,我们关注每一个家庭;因为重阳,我们关注每一位老人,人人有爱心,家家有幸福,“爱与寿”活动关注到老年人艺术活动,为他们的艺术作品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社会各界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点赞,创新精神可嘉,奉献精神可贵,值得大力弘扬。

爱在四季别树一帜的公益主张

人人有爱,家家幸福。“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不仅是一个生动响亮的爱心口号,更是一个主题明确的爱心品牌。西安阳光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闫敏毅的每一次活动致辞,都是未闻声、先落泪,致力于爱心慈善公益活动已有十余年的她,经常被许多老年人当作女儿,亲切称之为“爱心娃”“公益娃”“慈善娃”,闫敏毅说,能够被像父母一样的老人叫一声“娃”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熟悉闫敏毅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幸福的家,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女儿上高中,她在单位工作十余年,年年先进、业务标兵,优秀是一种习惯、繁忙是一种常态,但是再忙、再累,她的内心始终有一颗爱的种子,有一团爱的火把,种子在不断的浇灌之下,发芽、开花、结果,火把在不断的燃烧之中,聚力、凝心、明亮。从一个人的公益、到一家人的参与,再到一群人的凝聚,闫敏毅说,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是一串光辉的字眼,是一种宝贵的品质,是一路走来的明月清风,让人内心纯净、温暖、美好,有一种魅力阻挡不住,有一种力量推动前行。

创建西安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5年来,得到了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陕西省慈善形象大使、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省美协副秘书长靳长安、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张俊峰、西安市收藏协会会长咸建军等领导、师长的鼎力支持和热心指导。以传承非遗文化、传承慈善精神为宗旨,先后开展以剪纸、拓片、面塑、泥人、手撕画为主非遗文化培训60多场,成功举办了西安首届残疾儿童画展,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爱在四季·幸福一生。今年以来,从春天到秋天,已经举办了第三场,开展活动效果之好,令人感动。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闫敏毅说,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就是韦唯的《爱的奉献》,特别是那一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是她心中永恒的旋律。

闫敏毅表示,今年年底到明年初,“爱在四季·幸福一生”大型爱心慈善公益志愿系列活动将推出第四季,元旦、春节“爱与福”活动,让爱抵达心灵,让福充盈人间,感动常在身边,感恩常在心间,我们一定更努力、再加油,把“爱在四季·幸福一生”进行到底。

张默

新闻推荐

蓝田供电情暖贫困户

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安监部与国网陕西张思德(蓝田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人员来到蓝田县安村镇府君寨村看...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暑假去看大熊猫2019-10-22 06:20
评论:(让爱抵达心灵 让寿福满人间 “爱在四季·幸福一生”大型爱心慈善公益志愿系列活动第三季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