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拿出紧缺医用物资捐款20余万元缴纳“特殊党费” 他们用点滴行动诠释“心手相连”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03 05: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昕

他们是最普通的乡村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最普通的基层党员,他们是让人牵挂的贫困户们。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心手相连”的含义:拿出紧缺的医用物资发给乡亲们,缴纳10万元“特殊党费”抗击疫情,202000元现金捐给县慈善会,身为贫困户却不忘守望相助……这些“小小”的善行正在西安不断汇聚,期待成为驱散疫情阴霾的冬日暖阳。

他们是最普通的乡村医生

拿出紧缺的医用物资送给乡亲们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不少地方的医疗防护装备纷纷告急,一些乡村的口罩、消毒用品也格外紧缺。在西安,不少最普通的乡村医生发动自己的力量,将紧缺的医疗物资送给身边的乡亲们。

疫情刚刚发生时,未央区谭家街办团结村卫生室王宁娟大夫和家人发动一切力量,采购一次性口罩5000个,联系村委会将其捐赠给团结村各检查点值守人员。在看到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王宁娟及家人又返回其卫生室库房,将卫生室备用的84消毒液、酒精、免洗凝胶、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全部物资捐了出来。几天后,王宁娟又一次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捐赠了六箱95%医用消毒酒精。在场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说声感谢,她就匆匆地走了。

疫情发生以来,蓝田县洩湖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屈帆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在看到一线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时。2月1日,他拿出15000余元,购买了20箱2500ml的医用酒精,送到县卫健局。屈帆说:“作为一名卫健人,尽一份力是他的义务和职责,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他是让人牵挂的贫困户

守望相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我是贫困户,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国家总是在帮助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也应该尽自己一点力量帮助国家”。蓝田县焦岱镇东光村贫困户贺田娃在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自幼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一级残疾的贺田娃,行走必须依靠拐杖,学过刺绣,做过手套,摆过地摊,面对生活困境,身残志不残,自力更生,如今在焦岱街村开小商店维持生活。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被评为全县十佳脱贫励志户。

当看到新闻报道中社会各界都在为防控疫情一线捐款捐物时,贺田娃再也坐不住了,班车停运,腿部残疾,无法直接进行捐款,于是急忙拨通了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长王丰的电话,用手机给王丰转账500元,委托他一定要把他的一份心意送给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得知王丰将500元送到县慈善协会,并为其带回捐款荣誉证书的时候,贺田娃会心得笑了。

他们是身先士卒的老党员

缴纳“特殊党费”抗击疫情

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党员;他们在面对疫情时做出了同样的举动:缴纳“特殊党费”。在抗击疫情中,西安不少老党员纷纷缴纳“特殊党费”。

1月27日,蓝田县82岁的预备党员杜成芝拿出一万元现金,捐到了慈善会。老人特别强调的一句话就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战役。

1月29日,高陵区姬家街道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党员。家住朝李村的尚北京同妻子李闪来街办咨询,要缴纳“特殊党费”。44岁的尚北京说:“最近看到大家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着泡面,吹着冷风,依然坚持24小时值守,深深地感动了我。”他说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近10年党龄,也想为这次防控工作作贡献。经过和妻子商量,缴纳10万元特殊党费,用以表达自己的心意。

2月1日,蓝田县小寨镇关庙村党员杨养普将202000元现金,送到慈善会,他说:“抗击疫情,党员要冲在第一线。看到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2月1日,在蓝田县蓝桥镇狮峰村村会议室内,在党支部书记辛群良的带领下,村内党员陆续缴纳“特殊党费”2700元。“现在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抗击疫情,多交一点党费,或许就可以多买几箱消毒液、给一线工作人员多买几包口罩。”一位年龄较长的老党员说道。

2月2日,党员王燕如向莲湖区北院门街办、土门街办分别捐赠了自购的100公斤消毒水。原来她在卫生系统工作了20年,去年下半年因工作需要刚刚调离。这次疫情当前,她特别希望自己能够赶快回到战“疫”一线,但现在的岗位无法离开,只能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急切心情。

点滴的善行汇聚成爱的溪流,正悄悄在这座城市里流淌……

新闻推荐

蓝田县政府与农业银行西安分行举办金融产品推介会

阳光讯(记者刘金)2020年1月17日,蓝田县政银企合作金融产品推介会在蓝田宾馆举行。农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肖瑛,三农金...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拿出紧缺医用物资捐款20余万元缴纳“特殊党费” 他们用点滴行动诠释“心手相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