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十佳励志脱贫户爱心捐款抗疫情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1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十佳励志脱贫户贺田娃爱心捐赠500元□记者李彦伶

“我是贫困户,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党和国家为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难关,摆脱了贫困。现在国家困难,我应该尽绵薄之力,助力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9日,贺田娃通过微信表示。

家住西安市蓝田县焦岱镇东光村二组的残疾人贺田娃自幼患先天小儿麻痹,面对生活困境,他身残志不残,学过刺绣,摆过地摊,在当地产业帮扶政策支持下,开办了一间小商店,现已脱贫,被蓝田县评为“十佳脱贫励志户”。

在社会各界都在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献爱心时,贺田娃急忙拨通了蓝田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丰的电话,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要求代捐500元。

“感谢党和政府多年给我提供帮助,国家现在有困难我一定得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贺田娃说。

2017年冬天,天寒地冻,天空飘着雪花。早上,贺田娃刚准备起床就听见咚咚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原镇长韩岳恒冒着大雪为他送来了取暖的钢炭和炉子,还不停嘘寒问暖,让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照顾。

2019年腊月的一天,现任镇党委书记耿红波为他送来了被褥和棉衣,并帮他铺好床铺,帮他穿上棉衣,贺田娃感觉很温暖。

贺田娃说,从那时起他就决定只要党和政府需要,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微信接龙 筑起全民防疫“防火墙”

本报讯(蒋琳琳记者袁媛杨仁平)“1-1-501,未接触疫区人员;6-3-701,1月22日自驾出行陕西蓝田,今日回绵,未接触疫区人员……”连日...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佳励志脱贫户爱心捐款抗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