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群众自发组织抗疫小分队与党员干部共同奋战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3 04: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职茵

在蓝田县焦岱镇,昨日一支群众自发组织的义务执勤小分队正式上岗。在街道,在村庄、在山里的羊肠小道……各个防疫点都有他们带着红袖标努力执勤的身影。他们不是干部、不是党员,他们是正在上学的学生,是照顾一整个家庭的家庭主妇,是身体依旧硬朗的老人。但是在这个防疫工作日益严峻的时期,他们都在这个时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联防联控志愿者。”清晨,一辆电动车从路上驶来,只见“红袖标”们连忙走上前去,核实进村人员身份,查看他的通行证并测量体温。不一会儿,街道上蔬菜店门口零零散散的排着队,每个人和每个人都距离了几米远,也没有交流,没有沟通,“红袖标”们走上前去,登记、测体温、买菜、交钱、离开,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家庭主妇刘大妈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党员干部没能休息哪怕一会儿工夫,所有人24小时两班倒连轴转,走街串户消毒杀菌,严防死守查体温、查人数、劝说群众回家。饥一顿饱一顿,经常是冷水方便面或者啃个馒头。就是铁人,长期做下去也撑不住。我们普通村民也想为咱们村镇作些贡献,大的事情也干不了,帮忙登记、测体温这种小事,我们还能分担一些。只求能为防控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关键时候能顶上一会。”太阳慢慢升起来了,又有一队“红袖标”从东头走来,这两队人远远打了个招呼,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各个防疫点的上空,是党员干部驻扎的“第一道防线”。而在各个防疫节点中的一队队“红袖标”,正是自发参加防疫工作的群众所组成的“第二道防线”。两道防线严防死守,守护着所有村民,坚决将病毒隔离于人群之外。

新闻推荐

隐瞒武汉接触史 俩男子被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宋雨)记者昨天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蓝田县两名男子因刻意隐瞒湖北武汉接触史,未按要求向相关部门报告,目前已被立...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部分指定酒店名单2020-02-06 05:07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自发组织抗疫小分队与党员干部共同奋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