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温暖礼包如期而至 为孩子们带来暖心快乐 今年“针心针意”暖冬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3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温暖礼包”送到了孩子们手中。戴上围巾和帽子,孩子们露出温暖笑容。

“有了新帽子、围巾、手套,我上学路上不会冷了!”12月22日,蓝田县天佑康复中心、长安区库峪口小学,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和浓浓的爱意。西安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针心针意”暖冬行动画上圆满句号。180套“温暖礼包”和文具送到了山区孩子手中,一针一线编织出的御寒物资,串联起爱心,帮助孩子们驱赶冬日寒冷,拥有别样温暖。

康复中心的孩子笑了

12月22日一早,满载着“针心针意”暖冬物资的车辆从西安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离西安50多公里远的蓝田县天佑康复中心,这里收治了100名脑瘫、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等特殊儿童,大都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

听说要发放“温暖礼包”,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就来到康复中心等待。“孩子们,城里的阿姨、奶奶们给你们织了很多帽子、围巾、手套,每个人都有啊!”蓝田县残联、西安晚报的工作人员和康复中心的志愿者把50套“温暖包”送到孩子们手中。7岁的小博迫不及待地把帽子戴在了头上,大大的眼睛笑成了月牙。“喜欢这个礼物吗?”“喜欢。”小博羞涩地说。

“我家闺女谁见了都说漂亮,可惜就是有认知障碍,记忆力也特别差,比如你跟她讲这件衣服是红色的,她当时知道,几分钟再问就不知道了。”小博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每周一到周五都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来康复中心训练。“现在天冷,每次来训练都要往返两趟,帽子、围巾、手套对孩子来说太需要了。”小博爸爸说。

11岁的小航戴上新收到的帽子、围巾,整个人立马精神起来。虽然不会说话,但孩子脸上乐开了花。小航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智力低下,每周一到周五都会来康复中心做训练,住在安村镇的他们光单程就需要倒三次车。“家里不宽裕,也没给孩子买过帽子围巾,你们送来的东西很实用,孩子很喜欢。”小航妈妈说。

得知“针心针意”暖冬公益活动,西安贵族服饰有限公司还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捐赠了100件毛衣。“家里有一个特殊孩子的辛苦外人体会不到,我们作为服装企业,也想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给孩子们送去温暖。”总经理辛晓丽说。

库峪口小学懂事女孩“圆梦”了

中午,记者一行又驱车来到此行第二站——长安库峪口小学,将一百多套“温暖包”和180套崭新的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

库峪口小学目前有180名学生,他们大多为留守儿童。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校园里显得格外温暖。西安晚报负责人程建设亲切地向孩子们介绍,这一百多套“温暖包”是城里的志愿者们为大家织好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希望孩子们戴上后能感受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的“针心针意”,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在报社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戴上了温暖的帽子、围巾、手套,还收到了崭新的文具包,里面装有笔记本、铅笔和笔袋。“看!我的围巾和我今天穿的衣服刚好都是红色!”“我的文具袋上是变形金刚图案呢,真酷!”开心的孩子们互相展示起自己收到的礼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孩子,读书是你通往未来的唯一道路。”孩子们戴着温暖三件套,兴奋地读着志愿者亲手写下的祝福书签。

一年级的周洹永小朋友戴上围巾和帽子后引来小朋友们的“围观”,大大的围巾和帽子把他红红的小圆脸包裹得严严实实。“哈哈,周洹永真可爱,戴上围巾和帽子你去操场玩再也不怕冻耳朵啦!”六年级的李婉婷之前想要一副全指手套,看到温暖包里还有各种漂亮的围巾手套,便挑了一副更心仪的浅紫色“三件套”。“谢谢叔叔阿姨,戴上这个又漂亮又保暖。”李婉婷说。

记者曾经报道的六年级住宿生王珺菲的故事感人至深。珺菲一家以挖草药为生,常年劳累的珺菲妈妈因此犯下严重的腰伤和腿伤。懂事的珺菲心疼妈妈的身体主动提出在校住宿,她告诉记者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妈妈的身体好起来。这一次“针心针意”送温暖活动中,我们不仅为王珺菲带来了文具和“温暖包”,还特意为珺菲妈妈送来了一套腰部理疗仪。“谢谢叔叔阿姨们,有了它,我妈妈的腰伤一定会快点好起来!”王珺菲开心地告诉记者,近几天天气暖和了,妈妈能坐车到学校来看她了。下次妈妈再来时,一定让妈妈把腰部理疗仪带回家尽快使用。

“温暖包”发放结束后,孩子们带着新帽子、围巾、手套在一起合影留念,在相机的“咔咔”声中,“针心针意”活动也圆满落幕。

文/记者袁玥雷杰图/记者翟小雪

新闻推荐

“枫桥”+“乡约” 平安建设焕发新活力 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创建“平安蓝田”工作侧记

北宋熙宁九年,蓝田县三里镇桥村吕氏兄弟结合当时社会情况起草的《吕氏乡约》是我国最早的成文乡约,其以“德业相劝、过...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礼包如期而至 为孩子们带来暖心快乐 今年“针心针意”暖冬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