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开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研讲话精神 在全国经开区中争先进位 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

来源:西安日报 2017-01-0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即刻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经开区调研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要求全区上下深刻领会王永康书记对经开区提出的“工业经济主战场、开放经济试验田、先进制造业排头兵”发展定位,以及努力在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开放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品质西安建设、干事创业等方面当好“排头兵”的要求,抓紧分解任务、立即付诸行动、扎实贯彻推进,在全国经开区中争先进位,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认为,王永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经开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对经开区的发展定位和“追赶超越”目标提出了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和更高的标准要求,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既是压力,也是鞭策, 对于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未来五年和年工作,努力当好全市“追赶超越”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开区立即采取四项措施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及时传达,深刻领会。会议要求,全区上下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员工传达学习和深入讨论王永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分析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差距,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短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和王永康书记对经开区发展的定位、要求上来。

主动对标,奋力赶超。会议指出,要按照王永康书记提出的经开区定位要求,高举开放发展大旗,主动对标发达城市、先进开发区,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明确追赶超越目标,细化发展措施,修订和充实《经开区追赶超越实施方案》。未来五年,要重点培育汽车、装备制造、军民融合“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和金龙汽车、通家汽车、乐叶光伏等“5个百亿级企业”,努力在全国经开区中争先进位,进入“第一方阵”,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

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王永康书记提出的“五个排头兵”要求,由各委领导分别牵头,相关部门具体负责,逐项进行梳理和对照检查,逐项提出具体办法和措施,逐项抓好落实。针对讲话提出的研究建设中外产业园、提升国际化配套能力、帮助西部超导公司上市融资、加强人才引进以及解决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研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确保讲话提出的每项要求都能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会议强调,要把王永康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全区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按照“五星级服务员”的标准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作风,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当好服务企业的 “店小二”、“娘家人”,对区内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打造一流的政务和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大兴干事文化,树立担当干事的鲜明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跑步快干,一天当成两天干,进一步提振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激情,为开发区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新闻推荐

新城区 小手拉大手共建幸福新城 ——新城区教育系统城市治理专项工作纪实

新城区教育局党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市治理专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幸福新城建设,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以“小手拉大手,共建幸福新城”为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雾霾或持续到6日2017-01-03 00:00
评论:(经开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研讲话精神 在全国经开区中争先进位 在全市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