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环卫工夫妇获“天天正能量”大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2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赵一蒙)环卫工冯亚宁夫妇,起早贪黑,为美丽的西安清扫大小马路。14年前,两人收养了一个脑瘫男婴,夫妇俩将全部的心血,倾注到了孩子身上。14年过去,孩子越长越高,学会了数数,还学会了说一些简单的话。他们的故事感动了附近的很多人(详见本报10月14日A8版报道)。

昨天,在刚刚揭晓的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212期大奖中,这对环卫工夫妇被评为二等奖,获得5000元奖金。

“收养脑瘫儿,一对清贫的环卫工夫妇给了孩子最珍贵的14年。”评委们在获奖词中,高度赞扬了他们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光阴荏苒,能看到的是孩子慢慢长大懂事,看不到的,是在这改变的背后,他们十几年如一日付出的心血。一把真心诠释了难能可贵的大爱,一个善举成全了被遗弃孩子的人生。”

昨天下午,接到获奖消息,冯亚宁十分意外。14年来,支撑我走到今天的,就是‘我不能倒下\’这句话。”她说,感谢“天天正能量”给予她的这份肯定和荣耀,“不管今后咋样,一家人一定团结一心,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收养脑瘫儿14年 环卫工夫妇感动众人 后续

新闻推荐

被查封了仍上路 法院求助交警拦截 “火眼金睛”拦截法院查封车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在接到协助查扣请求后,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仅用9天时间,就将雁塔区法院办理查封手续但一直未实际控制的车辆拦截查扣。昨日上午,一个特别的移交手续在西安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夫妇获“天天正能量”大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