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大二附院北大一院强强携手续前缘 迁陕80周年皮肤病院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23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昨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战迁陕80周年皮肤病院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会上,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再续80年前医学“前缘”,结为合作单位。

据了解,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发源于上世纪初的国立北平医学院,80年前抗战迁陕,历坚克难,烽火涅槃,奠基西北。皮肤科在刘辅仁、李伯埙、徐汉卿、谭升顺、彭振辉等老一辈主任的带领下,不断进取,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教育部重点培育学科,被称为中国皮肤学科的“黄埔军校”;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张建中说,翻看历史发现,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与交大二附院皮肤科都诞生于1937年,同时“西医”与“北医”同根。

随后,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举行了“合作单位”揭牌仪式。两家国内最专业的皮肤科,将在科研、临床、学术、学科发展等方面强强携手,续写80年前的医学传奇。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李若瑜教授,将一套1937年版、由我国著名皮肤花柳病学家蹇先器编著的《皮肤病与性病学》教材赠予二附院皮肤科,作为血脉相融的见证。

本次论坛邀请了交大二附院皮肤科80岁以上著名老专家李伯勋、张孝友、王俊民、冯捷、郗彦萍等来到现场,请他们讲述皮肤科的心路历程。老专家对年轻一代皮肤科医生寄予厚望,希望二附院皮肤科的明天会更好。

新闻推荐

帮你问 停车超时33秒 收费4元合理吗?

10月12日读者来电:在红星美凯龙太白路店停车场内停车时,超过免费时长33秒被收取4元,不知收费是否合理?10月1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物价局发函咨询。10月18日收到回函:该停车场位于碑林区太白北路1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本周新号段速览2017-10-23 05:08
猜你喜欢:
评论:(交大二附院北大一院强强携手续前缘 迁陕80周年皮肤病院高峰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