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梦幻灯光秀打造最时尚创新创业之都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蒋黛

一个有态度的创新街区,见证着城市迅猛生长的痕迹,用光影艺术邂逅国际时尚,用创业载体和夜景照明相结合,打造国内创业街区灯光秀典范……2017年9月29日,位于高新区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海归楼、光立方、车库咖啡等众多街区“亮点”同时亮相,炫彩节、灯光秀、音乐节等众多精彩活动纷纷上演。如今,这里已经成为西安最具时尚范儿的年轻人聚集地——以“光立方”玻璃盒子、“光·海洋,光·太空”、“科技动感光立方”、“全LED楼梯灯光”四大主题为引领,与周边楼体亮化工程一同组成西安最靓丽的灯光秀,呈现白天如同“香港”,晚上如同“不夜城”的视觉盛宴。打造成为西安第一个现代、时尚的创业样板街区,并以此为圆心,让创新创业的魅力扩散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早上去星巴克点一杯咖啡,迎接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上午可以去RocketSpace,与国际创客们一起开展创业工作,在彼此的协作中,又突破了一项科研技术难题;中午在兰巴赫,跟朋友们吃地道的德国美食,谈理想,谈创意;下午在多功能会演中心,秦英汇的创客论坛正在举行,倾听国际大咖的独到观点,寻求新的启发;晚上回到轻奢时尚citigo酒店,散去一天的疲惫,望着窗外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进入梦乡,今天距离梦想又前进了一步……这是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创客们描绘的“美好时光”。如今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不断更新升级城市使命和角色担当,从“咖啡创业聚集地”上升至“西安首个国际化现代时尚街区”,再到如今的“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实现了最完美的蜕变。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大西安着力打造服务体系完善、新型人才聚集、创业实效显著的双创载体的完美体现。高定位起步、高要求规划、高标准建设,让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成为西安双创工作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双创热潮席卷下的中国,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打造创新创业载体,为了使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从中脱颖而出,吸引更多的年轻创业者,高新区在楼宇夜景亮化建设上可谓煞费苦心:按照“大气、洋气、时尚、靓丽”的指导方针,应用现代高科技联动联控展示手法,创造出具有年轻、时尚、活力的夜景环境,打造高新区创新创业“不夜城”。同时响应现代科技、智慧生态的指导方针,采用国际一线品牌灯具,LED灯具使用率达到93%以上,确保了较高的质量水准和节能要求,利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对夜景照明进行统一联控,实现了演绎、节日、平日、深夜四种模式的远程无线智能切换。努力展现美丽夜景、绚丽高新,打造最年轻、最时尚的创新创业之都。

新闻推荐

都城隍庙街道旁长凳修好了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1月16日三秦都市报14版报道了西安市西大街都城隍庙附近街边长凳严重腐蚀损坏,有碍观瞻,影响坐凳子的人安全一事。报道引起西安市莲湖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17日,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梦幻灯光秀打造最时尚创新创业之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