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夏交替需防冠心病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4-16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西安健康管理中心院长朱麦文  春夏交替,气温变化多端,温差、大气压等都处于不平衡状态,这种变化多端的气候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和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极易导致心脏血管发生痉挛,心肌供氧量减少,这会增加冠心病的发作概率。为了预防冠心病发病或症状加重,提醒冠心病患者尤其是老年冠心病患者应在生活、饮食等以下方面予以注意:

  防御气候变化措施要适当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到随时添减衣服,气温升高时要做好防暑准备、多饮水。注意动静适宜,锻炼身体应在清晨进行,最好选择散步、太极拳等非剧烈的运动为宜。忌在烈日下锻炼,锻炼时间不宜太长。

  保持生活方式健康、规律

  在春夏交替时天长夜短,要注意作息时间规律,晚间睡眠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点半,切记不要熬夜,应当戒烟限酒,保持心态平衡、体重指数达标。早晨不宜过早起床,中午要适当休息,以补充睡眠不足。开窗通风保持空气定时流通。

  调剂饮食适应季节变化

  冠心病患者在保证基本营养的前提下,需增加一些果蔬等。例如每日除吃一些瘦肉、鱼类以外增加新鲜蔬菜、水果、黑木耳、豆制品等,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食物。此外,冠心病患者要警惕便秘,保持大便通畅,要养成每日一次定时排便的习惯。

  进行体检评估做好个人保健预案

  在季节变换时,除需要对血压进行检测外,建议做一次体检评估,检测项目包括:胸透、心电图、血脂、血糖、肝功、肾功等,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检测阳性结果情况进行及时药物合理的调整,保持血压、血脂、血糖等冠心病相关易患因素的检测数值保持在安全正常的范围。若外出时,需在医生指导下备用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心血管急救药品,一旦发病,方便及时服药。

新闻推荐

简陋脏臭设施损坏 个别公厕管理急需改善

大图:同建路一处旱厕外垃圾成堆。小图:未央立交桥下的一处公厕管理间“铁将军”把门。本报讯公共厕所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服务设施,然而记者近日在走访北郊部分公厕时发现,个别公厕脏臭...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夏交替需防冠心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