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童世界开工 世界顶级乐园再添新成员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5-17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仪式现场

西部商报讯 记者 梁馨予 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核心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自推出以来,其“中国内涵”就备受瞩目。昨日,西安童世界的开工又为恒大文旅产业增添了靓丽业绩。

5月16日,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等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刘永灼、姚东,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悉数出席开工仪式。

当前国内主题乐园以西方文化为核心主题,与中国游客有天然的距离感,恒大童世界将如何突出重围?又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用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达50.01亿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人均出游3.7次,我国已迈入大众旅游时代。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显示,大众旅游最大的特征是主题公园将超越其他旅游业态,逐步成为居民最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

显而易见的是,目前国内的大型主题乐园由国外舶来文化大行其道,但事实上,主题乐园不仅仅是旅游目的地,还应该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阵地。近年来,国家对乐园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推进主题乐园高质量发展出发,提出了“丰富文化内涵、提高科技含量、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要求。

恒大童世界从诞生之初便瞄准了高标准、高品质,项目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其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了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元素,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实现“寓玩于学、寓教于乐”。

此次开工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一位文旅产业分析师表示:“中国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积累了大量的文化宝藏。恒大童世界主要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发掘文化创意和特色,这是与其他主题乐园最大的不同。同时,根据当地的文化特色,各个童世界的特点也会很好地表现出当地文化的韵味”。

以高科技推动创新发展

再好的创意也需要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才能增强游客体验感。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所有设备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均以“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同时,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来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是全球拥有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童话神话乐园。

此外,考虑到我国不少城市冬天较长、夏天多雨,对游玩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恒大童世界创新性地将所有游乐项目均设定在室内,建筑间由连廊贯通,确保乐园不受任何天气、气候影响,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少年儿童也可以在恒大童世界温暖的全室内游乐项目开心地玩耍。

据悉,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按照单个恒大童世界500公里的辐射半径计算,一个童世界可以服务8000万的消费人群,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过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将超过200亿元。

在中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的今天,高品质、定位精准的少年儿童旅游项目仍存较大缺口。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的落成,与国家产业政策高度契合,填补了少年儿童旅游市场的空白,将更好地服务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并拉动旅游消费增长,有望在3~5年内走向世界,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名片。

新闻推荐

西安4户家庭荣获 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社会,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8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童世界开工 世界顶级乐园再添新成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