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多个城市放宽落户条件 开启抢才大战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6-07 12: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9日,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明确2018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其中提到,继续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

两个多月来,30多个城市以引进人才的名义出台以购房补贴、放宽落户条件吸引人才,逐步上演“抢人才大战”,南京市反应最及时,出台了“3月1日起,40岁以下本科生可以直接落户南京,先落户后就业”的规定,自从这项落户新政实施以来,南京市政服务中心户政办理窗口前一直处于“爆满”状态。据统计,仅业务受理头两日,就有超过1300人递交了落户申请。

不仅是南京,中国多个城市都通过放宽落户条件,甚至施行零门槛落户,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抢人才大战”。武汉市对40岁以下的大专生、本科生以及无年龄限制的硕士生、博士生,实施零门槛落户政策;西安市开辟“绿色通道”,依靠“学历落户”的人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

浙江绍兴上虞市刚出台人才“新十条”,将该市人才优惠政策推向新高度:博士购房补贴50万元、硕士30万元、本科20万元,前所未有大手笔。

此次发改委下发的《通知》同样鼓励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技术工人实行零门槛落户。“年轻人才有着无限可能,对增添城市经济社会活力、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提升城市竞争力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田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放宽落户条件吸引人才落户城市,是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的重要举措。田莉认为,近年来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进步在各个方面都清晰可见。她举例说,“土地城镇化方式由从外延式的扩张向内涵式的提升转变,北京、上海的减量规划和深圳、广州的‘三旧改造\’都已经验证了这个趋势”。她相信,《通知》的落实必将助力新型城镇化进程继续推进。

(喃喃)

新闻推荐

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发力 大西安凸显强大西引力

今年第45万+“新西安人”与民警合影留念。(记者王涛摄)一年多来,随着户籍新政的不断推进,落户西安的“新西安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多个城市放宽落户条件 开启抢才大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