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院所内外成立众创空间激活创新潜能与活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在西安最繁华、也是热度最高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二十所创新改革的活力也延伸到了这里。“全面创新改革对于国有企业来说是转型升级的最佳契机。”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蔚表示,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二十所整体转制而来,可以说是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的前哨。

全面创新改革以来,所内不断激发创新潜能,为了在内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利用所内场地在多个事业部、专业部建立了“创客星空间”“科锐创意空间”“艺创工坊”“创梦空间”“开源·众创魔方”等一系列创新创意孵化空间,面向所内科技人员,鼓励在确保军工民品任务前提下,开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活动。而在所外也积极筹建众创空间,搭建孵化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位于创业咖啡街区的中国电科熠星(西北)双创孵化中心是连接创客空间与协同创新中心的纽带。“熠星中心作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唯一军工科研院所设立的众创空间,具有央企背景和军民融合特色,建立之初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刘蔚表示,该中心通过构建“所内创客空间+所外孵化平台+协同创新中心”的物理空间,提供“双创服务、技术转移、资源共享、投资对接”的核心服务,打造一个三层空间四大功能的众创空间,探索市场化资源配置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

新闻推荐

你觉得医疗机构在服务方面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市民就医满意度调查”等你来建言

华商报讯(记者孟洁)走进医院,看到忙碌的工作人员、略显严肃的医生以及排队候诊的情形,作为患者或患者家属的你,如果对医院的就...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院所内外成立众创空间激活创新潜能与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