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绕城高速路上 恶意倾倒抛撒将受处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璠)为全面整治提升绕城高速公路环境,从源头上治理车辆抛撒问题,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底,西安市在绕城高速开展为期三个月路面抛撒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高速公路恶意倾倒、抛撒违法行为,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对车辆违法抛撒和恶意倾倒行为开展整治,每周不少于2次,对未加盖防护设施,货物松、散、捆扎不牢,存在抛撒隐患的进站车辆进行处罚和劝返。对已查处的违法车辆,将抄告运管部门,严格追究驾驶员、车辆运输企业责任。

路政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利用沿线监控设备和卡口对全线车辆抛撒进行查找甄别,提供有效证据,发现易抛撒车辆或装载不规范、包裹不严实的车辆立即劝返、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重点关注滞留车辆的抛撒,并向交警提供抛撒证据,督促现场民警对违法抛撒车辆处罚到位,依法对造成路产损坏或路面污染的肇事车辆严肃处理。

同时,城管部门将重点监管从货源地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行驶的市政道路车辆抛撒违法行为。运管部门将对企业及所属运输车辆定期开展教育,在全行业开展严禁在高速公路抛撒、恶意倾倒违法行为的专项活动,对于交警部门移交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于多次发生违法抛撒和恶意倾倒的驾驶员和所属企业坚决吊销其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

沿线区(开发区)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对辖区范围内可能造成高速公路抛撒的砂石厂、废品收购及废旧钢铁回收加工等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做到源头企业、加工点、货源点、运输企业责任人底数清楚、信息准确。

新闻推荐

西安展团20项 农科产品获得“后稷奖”

本报讯8日下午,2018年现代农业杨凌发布暨农业科技成果及专利信息和农高会“后稷奖”获奖项目发布会召开。西安展团申...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绕城高速路上 恶意倾倒抛撒将受处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