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技术清洁还省费用60% 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在西安市正式发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旭)1月10日下午,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航天基地正式发布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这标志着相变储能材料在清洁供暖领域的应用体系诞生。

据介绍,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是利用夜间谷电时段的优惠电价,由常压电锅炉加热软化水,通过一次泵将热水带入“储热单元”,热水的热量就储存在“储热单元”的高科技相变材料中。白天电锅炉停止加热运行,“储热单元”储存的热量通过水泵释放到循环水中为用户供暖,从而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相对于传统供暖方式,相变蓄热供暖比传统集中供暖节省费用约60%,比电直供采暖节省费用约50%。这表明了相变储能技术在商业建筑采暖应用方面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可以给国家‘煤改电’清洁供暖体系的建立提供新案例和技术支持。”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洁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李智威说。

据了解,相变蓄热储能供暖技术已于2018年12月17日起在航天基地运维国际总部大厦进行试点。试点项目采用新一代相变储能机组供暖,无需接入集中供暖管道,整个机组直接接入大厦原有供暖管网系统,通过相变蓄热单元蓄热放热,供热面积达3.7万平方米,供暖效果较为理想。同时,该供暖机组全部位于大楼负一层,占地200平方米,蓄热单元组、循环泵、电控柜、板式换热器机组等设施排列整齐,实现了绿色环保、安全、无噪音的清洁供暖方式。

新闻推荐

公司重要证照丢失 公交人员上网“找到”失主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西安一家电力科技公司的经理助理马先生1月11日下午出门办事,乘坐27路公交车返程时,一时大意...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技术清洁还省费用60% 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在西安市正式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