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开区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实习生李娟唐璐璐)社火、秧歌、旗袍秀、书法展……昨日下午,位于西安经开区的泾渭体育运动中心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以“龙腾虎跃闹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

“今天,近距离欣赏到了传承数百年的‘药惠竹马’,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活动现场,一位受访市民王德生告诉记者,这次他带着6岁的儿子一同前来,让孩子在感受新春喜乐氛围的同时,培养他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突出了群众参与性,由泾渭新城区域内企业职工等带来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纷呈,大家用歌舞等精彩的节目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时值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等吸引了现场众多群众积极参与。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西安年·最中国——经开区过大年”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10余场,“龙腾虎跃闹元宵”活动是其中的重要组成。在上述10余场活动中,经开区将体育元素纳入其中,例如开展“跳绳”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从而进一步营造喜庆的新春氛围。

新闻推荐

西安北站 “快闪”唱响祖国赞歌

西安北站,大家齐声唱响祖国赞歌。(记者杨旭摄)本报讯(记者杨旭)2月18日上午10时,西安北站候车大厅内,歌曲《我和我的祖...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地铁上的别样元宵2019-02-21 04:54
评论:(经开区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