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办事有效率服务有温度 浐灞生态区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这真的太方便了,省了一道再来回跑的工序,既给我们节约了时间,又降低了经济成本,太赞了!”近日,工商浐灞分局向陕西四海友邦商贸有限公司发放了首枚“免费公章”,标志着浐灞生态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印章刻制服务举措正式落地。

陕西四海友邦商贸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张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一同接过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连连称赞浐灞服务高效、贴心,既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经济成本。

让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在政务服务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制度”,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温暖民心;聚焦政务服务改革,以更加高效的服务,“抢”出效能新活力;自我加压,缩短行政审批时限,确保服务质量“真提升”。

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省心舒心

“工作人员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给我们办业务,真的很感动!”近日,在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李丹感叹道。李丹点赞的正是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延时服务制度”。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浐灞生态区按照市上统一要求,在政务服务中心及辖区内各公共服务中心均推行“延时服务制度”。这一制度的推行完美地解决了群众“上班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然而,该项服务只是浐灞生态区提供贴心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有速度的政务服务

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节约了很多时间。”来浐灞政务大厅办理工商手续的张先生说,“有了这个系统,以后也能省好多事。”

张先生所说的系统正是“一网通办”。为了进一步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零跑路”工作落到实处,浐灞生态区“一网通办”集中上线75个高频事项,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浐灞生态区的“一网通办”上线以来,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积极营造了“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大大推进了浐灞生态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有态度的政务服务

确保服务质量真提升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浐灞生态区积极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浐灞生态区各部门积极行动,拧成一股劲,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例如:为加强市容秩序管控、提升全市环境面貌,西安市城管局浐灞分局严格管控主次干道、逐步改善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全面做好清理占道、出店经营、督促沿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提升营商软环境。

为民服务无止境。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以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终端实现政务服务的实质性提升,将以审批减量、服务提质、效率提速为目标,深化“行政效能革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17大行动,推行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制度,实现“零跑腿”、“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建设“一站式服务”为核心的新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努力创建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开发区。崔霖鹏

新闻推荐

坚守安全红线 紧绷安全之弦 浐灞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平安是城市发展的基石,没有平安稳定的环境,任何发展都只能是“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事有效率服务有温度 浐灞生态区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