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访谈 刘三阳委员:优质教育从培养良师抓起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3-1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齐小英

一所学校的师资水平是决定其教育质量的关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三阳教授说:“现在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而只有优质师资才能办出优质教育。”

刘三阳认为,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培养优质师资为抓手。目前各级各类学校青年教师占主体,应着力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

多年来,刘三阳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书育人方法和经验,为培养更多优质师资积累了宝贵经验。刘三阳总结提炼的“讲课十法”“教学十忌”“十个关系”,简明扼要,朗朗上口。他不仅在本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青年教师,而且每年在全国高校、学术会议和省内部分中学作教学技能培训报告约20场,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艺术、良师怎样炼成等方面进行讲解,受到听讲教师的高度评价。每年受益教师多达四五千人。

刘三阳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9项,并被授予“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负责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刘三阳从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到全国政协委员,一直心系教育。继去年提交了解决中学优质教育资源不充分不均衡问题的提案后,他今年又带来了3件有关教育的提案。

新闻推荐

奉献精神永相传绿色浐灞绘新篇

“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争做文明创建的领头人。要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文明的乐章,为建设更加和谐文明美好的浐灞而努...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记忆中的园2019-03-15 00:00
评论:(代表委员访谈 刘三阳委员:优质教育从培养良师抓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