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个案可以暂停,追问还要继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晚,维权的奔驰车主王女士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已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也已进入鉴定程序。不过这么一来,很多网友不乐意了:当初全社会都在声援你,可是你竟然在最终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达成了和解协议,还说非常满意,你这是一种背叛!

此言过矣。因为对车主王女士来说,选择和解还是不和解,是她个人的权力。只要和解的方案合理合法,合乎公序良俗,那么别人就没权力对她的决定说三道四。

但话又说回来,一些网友的指责与抱怨也确有一定的原因。此次风波,虽有大家对女车主王女士同情的因素存在,但更是消费者积蓄已久的不满情绪的总爆发。王女士的个人诉求虽然已经圆满了结,但整个业界暴露出来的问题仍然存在,被戳中的痛点依旧疼痛,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到底是咋回事等问题仍没有给大众一个交代。何况如今4S店不规范操作的表现形式很多,买车的各种坑并不只限于此次暴露出来的几个问题,甚至可以说是花样百出。对于4S店的违规行为,以前媒体也多有曝光,但几乎与王女士的遭遇一样,解决了个案却不解决根源。

4S店的违规行为为什么比较多?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出于对市场占有率的考虑,往往在一个区域内只有一家4S店,各专卖店之间不能跨区销售。缺乏有效竞争,让收费不透明、漫天要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频频发生。更重要的是,法律约束没有跟上,特别是针对一些跨国公司的商务行为。

个案可以和解,根源还需深究。推动消费市场透明化规范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能成为一个契机,真正推动中国消费者市场向着法治、公平的轨道更进一步。摘自《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奔驰车又出事了

当刚买了7天的奔驰车在高速路上突然亮起“加注机油”的警示灯时,车主刘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立即靠边停车,拨打了应急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案可以暂停,追问还要继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