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流感流行季将至,医生提醒:勤洗手是防流感的 重要环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4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根据国家卫健委预测,11月中下旬流感活动将开始逐步增强,之后我国也将由北向南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据悉,入冬以来,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门诊每天会接待不少流感患者。医生提醒,每年10月到来年3月是流感高发季,流感传染性强,易引发并发症,老人和儿童需特别注意防护,勤洗手是防流感的重要环节。

近期,西安市儿童医院每天都有前来就诊的流感患儿,其中有一个9岁男孩就被诊断为流感,需要输液治疗。男孩母亲说,学校组织登记了接种流感疫苗,孩子还没来得及打疫苗就发病了,明年要早点打疫苗。

今年天气转冷以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的流感患者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感染门诊主任杨亚荣说,在流感病毒没有发生新变异的情况下,感染过流感病毒的患者会产生免疫,但预防容不得半点马虎。他说,普通感冒症状以流鼻涕、咳嗽为主,或带有轻微发烧,而流感则不同。“流感一般来说,人体表现就是寒战、高热,全身肌肉酸痛,或者特别累,有些人会有头晕、拉肚子的表现,呼吸道的症状相对比较轻微。”杨亚荣表示,虽然流感传染性强,但大多数人群接受正规治疗24小时至48小时,体温开始下降,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一周可痊愈。老人和儿童等高危人群的抵抗力相对较弱,需注意做好防范。小孩、老人、孕妇、肥胖者或者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得流感会引起其他问题,但多数人愈后身体良好,不用紧张。

杨亚荣介绍,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流感,应以预防为主,对流感疫苗没有过敏等不良症状的老人、小孩,建议接种疫苗,还有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建议,勤洗手,家里勤通风。当出现流感症状时,及时就诊,尽早隔离。

新闻推荐

一汽丰田TNGA车型举行对比试驾会

日前,一汽丰田在西安举办了TNGA车型对比试驾活动,亚洲龙、奕泽、卡罗拉等TNGA车型悉数到场。在静态展示区,丰富立体的钻石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感流行季将至,医生提醒:勤洗手是防流感的 重要环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