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岁月长长尽是礼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5 02: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铁一中

高一M2-6班李瀚滢

“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温暖的句子带来温暖的期待,就像风雨过处,终成滋养种子萌发的沃土。

据说,太初,世界是一片混沌。没有人确切地知道生命是如何挣破这片黑暗的混沌,缓慢而又倔强地生长起来的。或许生命的存在,本来就是一次奇妙的馈赠,把我们从世界最初的黑暗中带到日月披华、星辰闪耀的人间,并赐予每一个生命以独特的视觉、听觉、交流和表达的能力。或许正因此,每一次真诚的交会中,我们也会很自然地把那份早已深植于心里的馈赠之爱,传递给所遇见的每一个生命。

长长的岁月里,值得珍爱的礼物其实无处不在。如果你愿意停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阳光落地的声音,一切属于自然和生命的声音,就会发现,世界予我们的,尽是馈赠。

譬如清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叶攀谈,微笑着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话。晴朗的日子,它或许不被人们留意。但是,它动听的声音,响在暗夜之后的日出,严寒之后的春天,以及黑夜到来前的黄昏。如果你会发现这是珍贵的礼物。

海子的诗中写道,“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了解她,也要了解太阳,夏天的太阳”。而除却阳光,清风霁月、鸟语虫鸣,都是自然馈赠的微小但真实的让人幸福的礼物。

岁月长长,在往复的时光里,勾勒美好记忆的瞬间,尽是生命慷慨的馈赠,那些无价的礼物,格外珍贵,教会我如何热爱生活。

新闻推荐

西安2690所学校安装“一键式报警” 学校警情直通110指挥中心

12月14日,2019年西安教育装备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现代化论坛举办。论坛上透露,已完成一期2690个校园“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月长长尽是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