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愿你们平安归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5 05:25   https://www.yybnet.net/

康曼栖(西安市铁一中初三)

窗外冷风吹着,几经风霜的枯枝静待着阳光。

父亲母亲,你们可安好?

何时才能归来?

我记得那夜是大年三十,我们本该阖家团圆,欢声笑语,可一条短信便改变了一切。你们拉起我和弟弟的手,立刻便送我们回外婆家。一小时的车程,沉默中带着紧张。在外婆门前,我拽住你们的衣袖:“必须要去吗?”你们笑了:“是的,必须去。没事的,你能好好的,在家准备中考,便好。”你们用微笑安慰着我,我却不知那微笑下也掩藏着痛苦与害怕。你们转身走了,在夜色中渐行渐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知道,从初一的八点整起,你们将会身着白衣,守护一方。

在家人团圆的时候,你们只能隔着屏幕祝福问候。我赶着问了句“妈妈,你能回来吗?”你却严肃了起来:“现在我可是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二区的刘大夫,你爸可是专家组成员、隔离四区的康主任,看看这份责任,怎么能走?”弟弟被你认真的模样和长长的话逗笑了。我劝您的话,到了嘴边半句也说不出来了,只汇成两个字——“加油。”我明白,我不能自私地让你们离开危险之地,毕竟你们责无旁贷。而你们临危受命的身影,定是我心中最亮丽的色彩。

在外婆家,看到母亲你穿好“战服”发来的照片,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护目镜、面屏,层层包裹住了你的身躯,你却竖起了大拇指,我知道那是你们“战必胜”自信的宣言。那一定很热吧,你却和我平淡地倾诉:“初一早上就收了七位疑似病例,晚上不断有病人来,又看了十二位,到最后我看电脑上的字都是模糊的。”“今天我给从武汉回来的人做病毒核酸咽鼻部采样,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溅了我一身。”“物资紧缺,我们想到了好主意,用塑料袋代替了鞋套,刚好废物利用。”我不敢想象你平淡的话语下埋藏了多少我还不知道的艰辛与担忧,不敢想象你是如何在那些场景下鼓励着身旁的护士、温柔地问候着病人。我想象着你那白衣的身影,奔走在医院里,勇敢地与疫情交锋,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昼夜拼搏。

我突然很想看看你们,“发张自拍给我吧,不许开美颜!”许久没有回应。终于有了回应,母亲的脸上布满了原来没有的皱纹,那依旧坚定的眉眼下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了深深的红紫色的痕迹。父亲却没有丝毫消息,我颤抖的手拿起手机又放下,不知此时可否给他打个电话。许久,我慢慢地点下了拨号键。“嘟~您拨打的电话还在通话中……”我叹了口气,至少他还没被病毒伤害。已是月色深沉,弟弟早已睡了,父亲打了回来,开口便是“有事吗?赶紧说。”中间夹杂着门诊楼中嘈杂的声音,还有护士的声音“康主任,这个病人……”我赶紧说“没事没事,你要好好的,不要太累了。”话刚完,电话就挂了。我忽然很想哭,也只给母亲写了“嗯,你们还像当年的可爱小姑娘和帅气王子。”

我想起你们曾给我讲过的故事,那个在非典时浪漫的爱情故事。父亲那时是个拿朵玫瑰花跟在母亲身后追母亲的小伙子。母亲在医院中第一批被派到一线,父亲那日却拉住了母亲的手“我陪你!”第二天他便主动请缨上了战场,母亲骂他笨,他笑了,像暴风雨中海燕掠起的弧度,那坚贞不渝的爱与勇气打动了母亲,惊艳了岁月。

父亲母亲,你们以疫情为令,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与万千“逆行者”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为你们而骄傲。愿你们平安归来,让我们相约,一起看斜风吹绿枝头,赏一树花绽开。

新闻推荐

在西安的武汉人 “因为温暖,我爱上了这座城”

■记者马昭来自武汉的金璟麟小朋友一家原本是来西安旅游的,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被隔离在西安的酒店里。一个月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别样的亲情2020-02-24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愿你们平安归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