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考场外别样的风景

来源:华商报 2020-07-08 02:46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高考第一天。

目送孩子们进入考场,考场外的家长们成了记者眼中的风景。

在西工大附中考点前,两位考生的妈妈身穿红色旗袍,助力孩子“旗开得胜”;一位老师傅带着自己7岁的孙子在西工大附中考点前合影,希望孙子以后也能考上一所好大学;西安交大附中考点附近一书店,为考生家长免费提供茶水;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门口,一位家长给执勤交警、巡逻民警、保安送来了矿泉水;在渭南实验初级中学考点门口,一位女孩将准考证忘在了酒店,执勤交警火速载着她准时取回……

在等候的人群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上午8时,西安交大附中考点,距离考试还有一小时,西安市民王先生带着两个6岁的双胞胎女儿在考场外感受高考,告诉孩子高考的相关情况。

王先生称,他是2003年非典那年参加的高考,就在西安交大附中考点,两个女儿最近问他什么是高考,于是他决定带孩子现场来感受一下。早上6点起床,他从东门乘坐公交车来到考点,带孩子感受高考的氛围和竞争的激烈。

回想起自己的高考,王先生仍然记忆犹新。“我们刚好也是非典那年考试,只有测温环节,没有这么多保障。”王先生说,他当年考试时遇到一位女同学跑错了考场,原本应该在铁一中考试,却跑到了交大附中,王先生刚好是骑自行车来的,于是骑着自行车把这位女同学送了过去。等自己回到考场时已经距离开考不到10分钟了,“好在没有迟到。”王先生说,他知道高考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他当年考入西北大学会计专业,现在在会计事务所工作。

在高考第一天,太多的故事在考点门口上演,华商报记者用相机捕捉到这些令人心动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邢雪雪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摄影 邓小卫 陈团结 张杰 赵彬

新闻推荐

一碗绿豆汤 服务高考二十年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朱蕾)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对面,雍村饭店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绿豆汤等饮品,免费提供给考生和陪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场外别样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